告訴我,你一定沒問題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43:06 作者:卡其Khaki Language

人老了就會喜歡懷舊,而且對少時珍愛的東西愛得更甚,此話絕對不假。偶然想起了小櫻和小狼,然後千辛萬苦把能拖下來的兩部劇場版最清晰的版本下載了,刻盤了,再複製出來一遍一遍地看,這,的確是懷舊吧。

雖然這麼大的人了,說喜歡小櫻似乎有種裝嫩賣萌的嫌疑,但我卻從來都完全不掩飾自己對櫻的喜愛。在CLAMP大嬸的筆下,曾經出來了多少虐心虐身的戀愛,多少“風太大聽不清”,多少“我……你……”說不出口,多少時空交織的錯過,但,竟然完全沒有影響過小櫻的 故事。

這難道還不能算是一個奇蹟嗎?!萬年無敵的小蘿莉和小正太,生活在一個完全沒有壞人的世界裡,沒有魔王,沒有鬼怪,甚至連敵人都沒有,最大的對手僅僅是自己!所以小櫻每次都堅定地想著“小櫻一定沒有問題的”就可以衝破一切障礙,多少人羨慕萬年也求不得的際遇啊!

但幸運,不等於就不需要努力。當年TVB播TV版的時候,才六年級的我,很容易就體會到小櫻不時面臨的壓力、困惑、害怕,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在近乎要哭的時候堅定地擦去眼淚繼續前行的。

其實我們都需要那種成長的勇氣和決心,面對難關,就想辦法闖過去,獨立並冷靜,而不是處處想著依賴別人,等待上天幫助。

其實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回過頭去,也會有像知世一樣溫柔的朋友,像父親和哥哥一樣體貼的家人,像艾里奧一樣看似不同路但其實互相支持的對手,像小狼一樣真心關心愛護自己的戀人。

只是,如果沒有看過小櫻的故事,也許我不一定會發現這一切,也許我只是安然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卻從沒有發現這個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的。

劇場版裡,所有的親朋陸續消失,櫻卡也在不斷消失,甚至連小可、月和小狼都消失了。當一切可以依賴的東西都離開之後,卻看到小櫻依然堅定地往塔頂爬,直到走到“無”之卡的身邊。

“我們願意做你的朋友,我願意陪伴你。”

這是多麼讓人心疼的劇情,一個小學女生,願意為了這個美好的世界,寧願犧牲掉自己尚未確認的戀情,畢竟我們都曾經歷過“戀愛大過天”的時候。然而,最孤立無援的時候,她仍然如此強大,並明確地做了選擇。

上天通常都會眷顧如此善良的孩子是吧?所以,我們看到“無”變成了“希望”,這一張卡雖然想不到有什麼實際用途(難道直接用於治癒絕望先生?!),但,卡片背後,她看到了小狼安好的微笑。

原來相信自己,拼盡全力,真的是會沒有問題的!

這就是我如此喜愛小櫻的原因。不為別的,只因為她給了我勇氣,一直至今。每次自己失望難過的時候,都會想到小櫻的話:

“告訴我,你一定沒問題的!”
是的,沒有問題,還可以繼續努力,一定,要加油啊!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
原 名: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又 名:庫洛魔法使 劇場版 被封印的卡片 / Card Captor Sakura: The Movie - The Sealed Card
首 播:2000-07-15(日本)
IMDb:tt03010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