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魔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39:01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這是很難評論的一部作品,因為它對於我有著太過特殊的意義。
第一次告訴了我關於“幸福”的定義,那種最純粹的、無與倫比的幸福。
世界上最喜歡的人,那個最特別的位置,永遠都會為她而保留。
初遇的時候已經記得不真切,只記得畫上三個穿著和服的可愛女孩子,雖然還不認識她們,可是卻不得不被那個女孩的可愛所折服。
偶然再見到他們,感想也只是“這麼小的孩子,居然開始談戀愛了”。
真正開始認識他們,是在兩年後的夏天,故事已經是結尾,曾經認為是“小孩子的戀愛”,卻讓我莫名的心動不已。
完全不是按照正常的順序看完了全部的漫畫,已經被這個充滿了幸福的世界深深吸引。
一年後才接觸到動畫版,比漫畫版更加豐富的劇情,可愛的聲線和動聽的音樂,那個世界變得更加炫目多彩。
從此徹底淪陷。
那個有大家的陪伴,幸福滿滿的夏天,永遠都不會忘記。

幸福
這個詞一定是這個故事的靈魂所在吧。
整個故事用了很多很多的方法來描述它,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清早見到憧憬的那個人是多麼幸福;能夠用攝像機拍下可愛的小櫻是多麼幸福;吃到好吃的點心是多麼幸福;那個人能夠不消失,繼續對著自己微笑是多麼幸福;雖然不是人類,可是遇見了大家,是多麼幸福;自己終於不是最強的魔法師,是多麼幸福;終於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人,是多麼幸福;這個有愛的世界,多麼幸福。
一點一滴,卻都是建立在對他人的愛之上。
知世說,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桃矢為了不讓雪兔消失,交出了自己全部的魔力。
小狼不想讓櫻困擾,所以寧願把自己的情感埋藏在心底。
小櫻,一直都在為了大家而努力著。
因為大家都很幸福,所以,自己也非常非常的幸福。
這是一個如夢幻一般美妙的世界,是一個充滿了幸福的完美世界。

木之本櫻
小櫻,櫻,木之本同學,櫻同學。
小櫻有很多的稱呼方法,哦,還有哥哥獨有的愛稱“怪獸”呢。
每一種都無一不是充滿了愛。
知世每天微笑著打招呼說出的“小櫻”,小狼在危急時刻喊出的“櫻”,艾利歐在樹下輕輕牽起小櫻的手喚出的“櫻同學”,桃矢帶著戲謔的笑容故意說出的“怪獸”……
小櫻真的被很多很多的人所愛著呢,即使是遠在天國的媽媽,也偶爾會回來看望。
因為小櫻也愛著大家,她總是為他人所著想著,那樣單純地為大家所著想,她是那樣的努力。
雖然也會有笨拙的時候,雖然也會忍不住哭鼻子,卻一定會擦乾眼淚,帶著微笑,說出那句無敵的咒語:“絕對沒問題的!”
雖然只有四年級,小櫻的能幹和懂事卻遠超我們的想象,她能夠承擔起家裡的幾乎所有家務,她能夠為了不影響爸爸的工作體貼地隱瞞著自己的病情,她甚至能夠壓抑著心痛和眼淚,只為了不讓雪兔感到困擾。
小櫻是善良、寬容的,她有著比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更加廣闊的心懷。她從不會懷疑別人,她能夠平和地看待任何人、任何事。在她的眼中,這個世界是善良而美好的,她也正是這樣對待著這個世界。
因此她能夠收穫整個世界回報給她的無盡愛意。
看到小櫻的笑容,就彷彿看到了整個世界的美好。

李小狼
因為一開始就看到了小狼最後的深情和溫柔,所以我輕易地就原諒了剛登場時他對待小櫻的那種毫不客氣的舉止。
最初的小狼,真的有一點冷酷呢,其實現在看來,小狼並不是那種開朗熱情的陽光少年,相反,他冷靜、寡言,容易害羞,還有點傲嬌,真的不是一般的妹子可以攻略得下來的。
在遇見小櫻之前,小狼只是一個執著而認真的人,他似乎對其它的事情興趣不大,一心一意地只想著關於庫洛卡的事情。
而受到了小櫻的感化,他心中的那種溫柔和善良也漸漸被激發出來,我們也能看出他注視著小櫻時,那越來越溫柔的神情。
儘管很長的一段時間,他都不曾察覺,只是無意識地在意著,保護著。
當他發覺到心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小櫻可愛的笑臉時,一切的迷惑終於變得順理成章。
曾經單調的世界,從此變得溫暖而多彩。
小狼和小櫻其實是很相像的兩個人,只是一個更加活潑而一個更加文靜而已。他們都同樣家務拿手,同樣把別人看得比自己更加重要,同樣可以為了不讓對方困擾而壓抑自己的情感。
即使知道小櫻喜歡的是別人,即使小櫻無法察覺自己的心意,小狼也從未表現出任何不滿。他的默默守護,他隱忍的眼神,他溫柔的微笑,那種心痛和深情讓人感同身受。
漫畫裡的小狼說:“能夠來到日本真好,因為遇見了櫻。”
那也是他整個世界的幸福。

大道寺知世
知世是小櫻最好的朋友。
我以前也一直只是這麼認為的。即使知世說出過“我的喜歡和小櫻你的喜歡一定不是一樣的”這樣的話,我也從沒有懷疑過什麼。
可能是因為太過喜歡小櫻和小狼,我只是在刻意忽略那一點而已吧。
即使最後知世說著“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小櫻能夠幸福”,我也只是單純地為那份美好的友情而感動。
多年以後,卻終於明白了知世那不輸於任何人的情感。
身為富裕人家的千金大小姐,擁有美麗的外貌,動人的歌喉,絲毫沒有大小姐的架子,而是那樣溫柔似水,善解人意。
知世大概是同年齡的孩子中情商最高的吧,或許比我們大多數人都要高得多。她就像一個深諳世事的小大人一樣,洞察著身邊的一切人事。
知世的付出是毫無保留,不計回報的,她所期望的,僅僅是小櫻的幸福,為此她同樣不遺餘力地努力著,即使不會有她所希望的回報。
她也總是保持著最溫和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支持著小櫻。
那是最令人心動的溫柔。

木之本桃矢、月城雪兔
這兩個人同樣是如此相似。
同樣幾乎萬能,同樣總是在不同的地方打工,同樣總是拼命為對方著想。
總是形影不離的兩個人,因為感覺並沒有明顯地指出他們的關係,所以當年也就莫名其妙地接受了這兩個人在一起了,連現在看來再明顯不過的那句“喜歡”也不曾在意。
不同的是,桃矢的溫柔總是隱藏在他看似冷酷的外表下,雪兔的溫柔卻總是表露在外,難怪一開始就俘獲了小櫻的心。
非要經歷磨難到最後一刻才能同時打開心扉,我們不知道兩個人是何時開始在意對方的,不過,幸好兩個人在那個時刻早已心意相通。
一切都好像是那麼理所應當,桃矢付出自己的全部魔力也好,雪兔對小櫻坦白自己最喜歡的人是桃矢也好。
一路看著兩個人走下來,這樣的發展是那樣順理成章,以至於我們甚至不會去在意,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只要知道,他們兩個人就是要在一起的就好了。

冬澤艾利歐、觀月歌帆
艾利歐曾經也是我的男神呢。
無懈可擊的紳士風度,無比溫柔的微笑,強大的魔力,對小櫻的考驗的同時卻也體貼備至。
對小櫻說“我們或許在出生之前就見過”,之後牽起小櫻的手,呼喚她“櫻同學”的場景;在幫助小櫻做好小熊布偶,小櫻說要感謝他時,那彬彬有禮的輕吻手背的場景;在考驗完小櫻後發覺她發燒後立刻道歉,並治好了她的病,體貼地為她蓋上大衣的場景……
艾利歐,真的不像個小學生,他本來就不是小學生吶。
雖然從精神年齡來看,艾利歐和美麗的觀月老師非常的相配,但外型上的差異還是讓我彆扭了好一陣子。
觀月老師總是有種遠高於主角們的視角,她輕易地就能夠看出每個人的真實身份,也能夠輕易地瞭解到後續的發展,總是故作玄虛地說些大家都還聽不懂的話,這個人簡直擁有和最終Boss庫洛裡多不相上下的能力啊,難怪是一對呢。

木之本藤隆,木之本撫子,大道寺園美
上一代這三個人的模式和主角三人真的很相似呢,園美對撫子的傾慕和知世對小櫻的是一樣一樣的。
這裡是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嗎。
不同的是,園美對於搶走撫子的男人是相當排斥的,一副完全視為眼中釘的架勢,但這也只是其傲嬌本性在作怪而已。對木之本老師的人格非常清楚的園美,理智上還是接受這個人的吧,只是情感上無法邁過那個坎而已。
木之本老師真的是個完美的角色呢,性格溫柔,各項全能,不僅是個深情的好丈夫,也是個慈祥的好父親。漫畫裡得到了庫洛一半魔力的他終於得以和撫子相見,真的令人感動不已。
而深受大家所喜愛的撫子,也和小櫻一樣,幾乎就代表著整個世界的幸福。

山崎貴史,三原千春
我很喜歡這一對呢。
山崎的信口開河腦洞大開,千春的天真活潑單純善良,兩個人是很般配的一對。
從幼兒園就在一起的兩個人,非常非常的有默契,而且雖然只是小學四年級,卻已經很像老夫老妻的感覺了。
無論是山崎天馬行空地扯出各種典故也好,或是千春在聽完之後各種各樣的反應也好,總是能夠讓人樂在其中,甚至是期待不已。
山崎意外地和看起來認真的艾利歐非常合得來,或許是艾利歐內心深處其實也有那種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吧,要不怎麼會製作出那麼豐富多彩的庫洛卡和性格多樣的守護獸呢。
會無條件相信山崎言論的,看起來只有小櫻和小狼了,不愧是一家人……

佐佐木利佳,寺田良幸
這一對和上一對的天真比起來,顯得成熟許多。
雖然在動畫版裡,兩個人並沒有明顯在一起的趨勢,看起來只是小利佳對寺田老師單純的仰慕。
可當初在漫畫裡看到寺田老師把訂婚戒指交給利佳的時候,確實還是被大大地震撼了。
拋開外表和年齡的差異,利佳和寺田老師在心理年齡和性格上,其實也是很相配的。
雖然只是小學生的樣子,心靈手巧、溫柔體貼的利佳已經是一個十足的人妻典範了,她在安慰小櫻時所說出的那一番言論,已經遠超年齡大於她的很多人了。
寺田老師真是幸福啊。
另外,動畫裡的寺田老師貌似也相當全能,幾乎什麼都可以教的樣子,小學老師也挺不容易的呢……

柳澤奈緒子
非常愛看書的女孩子,戲份相對少,以後一定是個文學少女,看來也很有創作的天分。難得對山崎的典故感興趣的人,也是小櫻某種程度上的剋星,因為她最喜歡小櫻最害怕的東西,也就是各種鬼故事和靈異事件。
小櫻也很不容易呢,和奈緒子成為好朋友,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膽量才好。

可魯貝洛斯,斯比奈魯
小可到底是可靠還是不可靠呢?
身為守護獸卻一睡就是幾十年,老是貪吃甜食,把小櫻的零食都吃光了,沉迷於打電動,自認為帥氣無比,能夠在攝像鏡頭前自我陶醉不止。
感覺這就是個小孩子脾氣啊。
可是難得嚴肅起來的時候確實也像個守護獸的樣子呢,變成真身的形態也確是威風凜凜。
不過甜食依然是他的最大弱點吧。
和斯比奈魯在動畫裡有著更加深厚的羈絆,由甜食引出的緣分,也同樣喜歡電動的樣子,嘴上說關係不好,其實都非常的在意對方吧。
斯比奈魯在吃甜食前後完全判若兩人,這樣的反差真的是相當可愛,庫洛裡多的興趣還真是讓人難以捉摸呢。

秋月奈久留
我是一直把秋月當做女孩子來看的,因為,怎麼看都像是個漂亮的少女啊。
對桃矢的興趣應該只是出於對他身上魔力的興趣,我卻曾經以為是真的對桃矢感興趣,果然還是太單純了吧……
動畫裡奈久留的主題曲也和本人一樣,機靈古怪,活潑開朗。
打斷桃矢的表白,奈久留的功勞是最大的,而且,應該真的是故意的吧。

李莓鈴
作為動畫的原創人物,又是小櫻的情敵,當初接受這個女孩子花了好一陣的工夫。
雖然看似嬌蠻又任性,可是莓鈴確是個善良的好孩子。該道歉的時候會道歉,該感謝的時候會感謝,毫無心機,而且真的對小狼一心一意。
到最後,強忍著眼淚卻又果斷地對小狼說出“那我們解除婚約吧”,那一刻,被這個果敢的女孩子吸引了。
後來莓鈴不僅繼續和大家保持著良好的關係,而且積極撮合小櫻和小狼,真的是個難得的女孩子。

庫洛卡、櫻之卡
每一張卡片都是一個可愛的精靈,有著各自的性格和脾氣,不得不佩服庫洛裡多的想象力呢。
雖然有很多非常實用的卡,但也有各種匪夷所思的卡,不知道製造這些卡的時候庫洛在想些什麼呢?
印象最深的果然是小鏡了吧,看著桃矢哥哥臉紅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最好用的應該是翔了吧,非常羨慕可以飛上高空的小櫻,那一雙翅膀真是令人無比嚮往呢。

魔法
這是個存在魔法的世界。
用魔法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可以惡作劇,也可以幫助別人。
也有魔法所無法做到和預知到的事情。
比如喜歡別人的心意,比如得到幸福。
魔法不一定能夠讓人感到幸福,但幸福卻像魔法一樣。
蔓延在整個世界裡,蔓延到我的心裡。

幸福的魔法,不一定要有魔力,所需要的是善良的心和為別人著想的體貼。
在這個大家都是善良的人的世界裡,幸福是那樣的理所應當。
由衷地感謝,與這個世界的邂逅,讓我也擁有了整個世界的幸福。

給世界上最喜歡的櫻和大家。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
原 名: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又 名:庫洛魔法使 劇場版 被封印的卡片 / Card Captor Sakura: The Movie - The Sealed Card
首 播:2000-07-15(日本)
IMDb:tt03010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