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23:58 作者:水青 Language

這部的劇情設計巧妙地融合了時王和01的設定,在人物設計和故事講述上也頗有可圈可點之處。如果tv能有這個水準的話,01的風評應該會好很多。

小魔王在這部裡頗具前輩風範,小社長的形象塑造也頗為立體。本作中的修瑪吉亞和tv中差別挺大,特別是滅和訊,出場時間不長,不足以構建人物形象。同樣戲份不多的公司二人組,倒是立了起來,也頗具可信性,和tv後期的表現有內在的一致性。不破和刃作為反抗者倒是和原來的感覺差別不大,倒是和蓋茨、月讀初登場感覺比較接近。沃茲吐槽蓋茨懷念在他麾下作為反抗軍的日子,倒是有點兒官方吐槽的感覺。在tv中鏡頭不多,始終活在回憶中的飛電其雄,對於小社長來說最重要的父親,也是本作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也是塑造最為成功的人物。時劫者作為最終boss,反而存在感比較薄弱,除了培育了異類01,最大貢獻就是最後一戰。

相比tv,劇場版反而更好地詮釋了一號騎士的概念。縱觀全片,一號的要素非常多,比如飛電其雄變身的01巖蝗脖子處的紅色,比如叔叔想變身時的動作,又比如最終boss的形態等。飛電父子騎士踢對決時,父親脖子上若隱若現的紅色圍巾是含蓄的致敬。那麼時劫者正大光明地宣告要成為這個時代的一號,小社長在結尾向小魔王宣告他才是令和的第一位假面騎士就是明顯的致敬。

小魔王和小社長的一戰戛然而止,我一度有些迷惑,不知道到底是誰贏了。重看一遍發現是我誤解了,小社長的確是失憶了,只有伊茲還記得。伊茲還記得小社長為了保護她受傷,為了保護她深入敵營,這也為伊茲的技術奇點做了鋪墊。畢竟tv裡的相關情節相當單薄並不足以作為支撐。

儘管本作我更偏愛小魔王組,但不得不說蓋茨和不破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接近。不過我更喜歡小魔王和沃茲相處時的感覺,哪怕前一刻嘴裡說著不能干涉歷史,但是看到小魔王做出了決定,沃茲就自覺地一邊抱怨一邊走位準備變身,一臉無奈地開始認真戰鬥。沃茲對於小魔王總是縱容的,但是當小魔王真正成為王之後,感覺又有些不一樣了,或者說是有了君臣感。之前的沃茲雖然也是一口一個我的魔王陛下,但配上他頗具戲劇感的表達方式,總有種戲謔的感覺。

皮套大戰方面,所有的風頭都留給了主騎,小魔王和小社長各種形態輪番上場,在cg技術的支持下也是打得令人眼花繚亂。

而 “夢想”在tv中頗為空洞的一個口號,在本作中終於落到了實處。

動畫信息

假面騎士令和初代
中文名:假面騎士令和初代
原 名:仮面ライダー 令和 ザ・ファースト・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又 名:假面騎士:令和第一世代 / 假面騎士 令和 The First Generation /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2020
首 播:2019-12-21(日本)
IMDb:tt108207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