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外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9:05:53 作者:南瓜 Language

突然就想寫點什麼。
多少人會不習慣一個人外食呢?

朋友推薦的泡麵番《和歌子酒》中,女主角是個在上班時間努力完成工作,下班就會獨自一人到各種特色的小店點上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再小酌一杯的OL。雖然一集僅僅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但是主人公對於食物的期待和品嚐時的敬意和享受,不禁讓人覺得很有趣味。

漸漸地,我也成為了能夠非常自如地一個人外食的人。不過在高中的時候,或許是因為生活在比較封閉的集體中,倘若中午一個人在食堂或者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就會非常不自在呢。會擔心周圍的人的目光,到了大學,變得比較獨來獨往,食堂中也多了很多獨自一人吃飯的人。不過,這畢竟還是在食堂中,和獨自外食的滋味和樂趣是不同的。獨自一人去市井氛圍濃厚的小食店吃布拉腸,也到西餐廳品嚐意大利麵和沙拉,也坐在喧鬧的茶樓中一邊給自己泡茶一邊吃點心。周圍喧鬧的一切,都變成了背景樂,自己逐漸變成了一個背景,只需細細品味眼前的食物,感受它帶給你的愉悅。不時鄰桌的談話會自動飄入耳中,彷彿一同分享他人的生活瑣事和喜怒哀樂。

一個人外食,可以點自己喜歡的菜式而不必考慮別人的飲食習慣。自己的飲食習慣也不需要向他人解釋,不需要委婉地拒絕別人友善地向你推薦的那些因為各種原因而不吃的事物。這又是獨自外食的樂趣之一吧。

關注食物,在乎食物並不代表自己的精神就僅僅滿足與口腹之慾。它們是大自然的饋贈和料理人的匠心相互結合的禮物。對食物懷有敬意地品嚐之,其實就是在感恩自然,感恩烹調出這份美味的人的勞動吧。所以,日語中的“謝謝款待”,才會寫成“御馳走様”,騎在馬上到處奔走尋找食物的辛勞,只為了能讓家人和客人能夠品嚐到自己的心意。

動畫信息

和歌子酒
中文名:和歌子酒
原 名:ワカコ酒
又 名:和歌子酒 動畫版
首 播:2015-07-05(日本)
IMDb:tt4954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