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表情的她與沒有回憶的我(劇透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2:09:08 作者:沉默如雪 Language

本來以為只是典型的校園賣萌戀愛番。閒著也是閒著,打發時間開始看,前三話果然搞笑賣萌外加掉節操無下限。但莫名覺得這一類的男主有點可愛,以王爾德的話為信條的掉節操變態快樂王子橫寺陽人和麵癱+吐槽+腹黑+偶爾因為吃醋黑化+吃貨屬性的月子著實戳中我。有了個傲嬌的小豆梓以為是開後宮的番,有些不喜歡,誰知道後來漸漸也覺得可愛了,不過我是堅定的站月子正宮。

直到第四話,一種百合向的可能性和各種伏筆的展開讓人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將剩下的都刷完了。從以為是校園搞笑日常開始,到後來以為是感情番,逐漸變成懸疑劇情,到最後的治癒。

有必要說一說月子的姐姐,“鋼鐵女王”筒隱筑紫。被男主質問為什麼丟下妹妹去馬薩諸塞州,筒隱筑紫被逼得一退再退,最後脫口而出“我想和月子結婚啊!”甚至暢想未來,“馬薩諸塞州的話,同性婚姻是被認可的……”你們是親姐妹,鋼鐵女王為什麼腦子裡想的會是和妹妹去結婚啊喂?(當然,雖然是令人無語的極度妹控,卻也是伏筆之一)還有男主因為和月子約會被鋼鐵女王追殺,撒謊說那些和月子約會的事都是他的“弟弟”乾的……但是鋼鐵女王居然信了,信了,信了!!!還喜歡上了男主的“弟弟”……後來居然還計劃和男主“弟弟”一起幹掉橫寺陽人,被男主冷汗著忽悠過去了……

擼一下感情線
對於小豆梓的存在起初不太喜歡,男主是要和月子在一起的啊。何況月子之前與男主有過約定,那時候帶著貓面具的月子對男主說:“你會記得我嗎,不會忘記我吧。就算我沒帶這個面具,你也能找到我嗎?”男主說當然啦,月子又說,“那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是誰……一切隨緣……”

後來男主在雨中撐著傘也對月子說:“總覺得你好像小貓啊,就像借來的貓,明明心裡很著急,但是裝作很淡定的樣子……”男主對月子的好感upup~

之前因為想要取回客套話撩了小豆梓之後,小豆梓問他是不是只是為了取回客套話,取回之後會不會喜歡她之類的。男主很果斷地說:“不會啊。要說戀愛對象的話,應該不是那種喜歡吧……看著你,我也不會心跳加速……”這一點太拉好感……對應月子,與月子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候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男主被鋼鐵女王一拳打倒,對於月子沒有取回表情著急上火,月子卻面無表情地說:“已經足夠了,學長能理解我就好了……學長你,到底是我的什麼人呢……”“如果我取回表情之後,就和學長再無瓜葛了……學長,請你告訴我,沒了互助關係之後,”月子在月光下回頭,“你又會是我的什麼呢?”
男主沒有回答。

在向小豆梓求助的時候,被逼問之下,男主無措:“真心?我……”短暫的猶豫後表情變得堅定,“我覺得筒隱的事比什麼都重要。我真的很想幫幫筒隱月子,拜託你了……”拉好感第二次。
小豆梓先是恍然,繼而黯然神傷,苦笑。

月子喜歡男主,沒有了互助的這層關係,兩人就沒有理由再見面。後來也是,月子將表情包子給了姐姐後,兩人從馬路上分開時說了“再見”。過後的很多天都不再跟男主見面,或者見了面也是冷淡的。直到男主的房子不翼而飛,見到她時說不會為了想見她而撒謊,月子雖然面無表情但還是暗戳戳地開心了。到了月子的家裡,男主發現自己的房子居然在月子家裡的倉庫裡,其中不笑貓神像端坐在中間。

月子許願讓颱風一直降臨家裡,實際上是希望這樣永遠和男主在一起。颱風和洪水幾乎摧毀月子的家,在月子瀕臨黑化的邊緣,男主抱住她力挽狂瀾,“月子,我不想做你的家人,想和你以其他的方式交往。時不時在一起的時候會心跳加速,像那樣就好。我們在一個世界裡緊挨著彼此,但永遠在一個地方看著同樣的東西是不可能的。不過我會在你的身邊,讓你偶爾可以依靠……像這樣又有距離又近在眼前,正因為有距離才回味無窮。”取消願望的時候,雨水往天空上飄,陽光出現,一切迴歸原點不要太美好~

後來愛美小蘿莉出現,她口中男主有一個喜歡的女孩子,百分之百笑容的女孩子。就是點明男主以前喜歡的就是月子。最後穿越到過去,明白男主回憶丟失的原因,兩人終於在一起。“無論今後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伴在最重要的你的身旁。”

雖然可能是個後宮番,但是男主和月子之間的感情線還是很清晰明確的。

關於伏筆和其他
月子喜歡男主是因為兩人的前緣,在換面具的時候,約定到了高中後見面。誰知道男主對此一點印象都沒有,月子甚至將這件事當做故事講給男主聽,他卻還是沒有反應。再加上後來愛美小蘿莉說百分之百笑容的女孩子,是橫寺陽人喜歡的女孩子。百分之百笑容女孩子其實就是月子,男主以前喜歡的女孩子,但是他卻不記得了。
意大利樣式的建築,到了最後揭曉其實是男主的願望,為了筒隱兩姐妹許下的願望。
最後的穿越到過去,筒隱兩姐妹的母親,逐漸揭祕埋下的伏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筒隱筑紫會喜歡妹妹,為什麼橫寺陽子不記得過去的一些事情。最後一話把前期的伏筆都交代了,立刻昇華整個作品。小男主帥炸~
話說,男主的羞恥心到最後也沒有拿回來啊……

最後橫寺說:失去表情的她與沒有回憶的我,今後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在等著我們呢……

另外對於有些內容一般是選擇性無視的,看劇情和萌萌噠月子就好了嘛……

動畫信息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中文名: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原 名: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貓。
又 名:変貓。
首 播:2013-04-13(日本)
IMDb:tt2622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