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落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0:11:14 作者:LUGY Language

看妄想學生會的時候,我總是寄託過去看校園迷糊大王時的情感。

校園迷糊大王是當時買七武士的D9時候附贈的動畫,一開始看到目錄選項裡面過於可愛的人物形象並不感興趣,只是想打發時間般順便瞄一下,結果一下上了癮,從此迷戀上校園青春喜劇。


如果那個時候就有bilibili或者AcFun,這部片一定會和妄想學生會一樣成為鎮站之寶。


校園青春片總是脫不了愛情的核,像是過去的龍與虎,還有現在的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愛情總是要有結果的,不知道為什麼,看這些片的時候,一旦有人確定了關係,其他角色為其糾纏,我就再也看不到青春和校園的味道了。


有人說,年輕的時候要奮不顧身的愛一次,愛到精疲力盡了,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回憶,青春才不枉過。大概是我本人青春歲月完全空白,倒是兒童時期尤其快樂,所以才會覺得大家都熱熱鬧鬧一起玩,大圈子裡套小團體,這樣其實挺好的。


有些東西,一旦確定下來似乎就少了靈氣。像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第一季充斥著各種隱含的情緒,到第二季則完全變成明明白白的三角戀,多了幾份用情,少了幾份憂鬱的愜意。



何必要搞得很清楚呢,何必要生出一對幸福,讓別的人傷心呢。大家都迷迷糊糊不是挺好的麼,釘是釘鉚是鉚,等離開學校後再說吧,等活明白了,什麼東西都變得索然無味了。

校園迷糊大王第一季結尾,八雲妹妹站在神社的臺階上,手裡握著鬍子送的魚骨筆,那才是最美的。


青春註定一無所得,鬍子得到過什麼麼,他無非是靠著青春長大了。


小林盡由於FANS黨派之間的爭鬥,不得已沒有給校園迷糊大王一個準確的結局,這樣反倒好,希望妄想學生會最後各個黨派之間也不要分出高下,大家還是一如既往維繫感情。


校園迷糊大王最終回,大家聚會的時候都穿著高中時的校服,好像誰都沒有變過,青春也沒有結束。


我突然想起最近一話火影裡面,阿凱老師的父親給他說的話 “青春不能回頭,所以青春沒有盡頭”。

LUGY

動畫信息

校園迷糊大王
中文名:校園迷糊大王
原 名: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又 名:School Rumble / 喧囂學園 / 校園迷糊大王一學期
首 播:2004-10-05(日本)
IMDb:tt08780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