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第一集像個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1:08:22 作者:包思聰 Language

我本來在想,為什麼這動畫明明一個禮拜就一集非要搞那麼長的前情提要呢?劇情又不復雜。等知道這是OVA冷飯且一幀新畫面也沒有(OP和ED的畫面絕大部分也不過是原動畫畫面最多改個色外加設定集而已),我就明白了。敢情這是拖時間啊?這就造就了這部全集24分鐘,前情提要能有5分鐘的奇葩。

不說TV移植的部分,單說這動畫,我是衝著UC正統高達的名號去的,除了第一集傑鋼隊長大戰大青椒看得真心舒服外——那種兩機靠近最後光劍撞擊的音效以及節奏感真的是太棒了,後面越看越崩。UC系NT有心靈感應這種事我是知道的,有心理準備,但這動畫把這個設定玩過火了。駕駛艙頻繁鬧鬼不說,意念遠端遙控高達,這個就過分了。它讓之前第一集細膩的駕駛操作以及一些列精緻的操控臺展示全部成了笑話。既然啥啥都能意念控制,還要那麼多按鈕屏幕做什麼,一個開機按鈕不就完了?不對,開機按鈕都不需要,意念開機。還有,弗朗託看到駕駛艙鬧鬼就圓寂了,我勉強接受好了。但整臺機體跟著一塊崩解是什麼鬼?都沒怎麼碰它,它就自己碎裂了?這……這……這……

至於劇情,整部戲給人感覺太突兀了。林迪、奧黛麗和巴納吉的三角戀,哦,不對,米寇特喜歡巴納吉,美尋和林迪有特殊關係,這是五角啦,努努力都能趕上雪花片了。說回正題,說回正題,單講這林奧巴三角戀,巴納吉突然心電感應救了奧黛麗,行,NT,我接受。但巴納吉突然跟發了瘋一樣要保護奧黛麗,最後還要靠奧黛麗趕走,被趕走後跟如喪考妣似的,是怎麼回事?林迪也是,一見奧黛麗誤終身,為了她直接脫離軍務,送她去地球。最後林迪被奧黛麗甩了,自己跑去(第二次擅自脫離軍務,我記得他是跟林有德說過不要特殊照顧的。軍務想脫離就脫離,都不用上軍事法庭的,真特殊)開高達找情敵算賬,我已經目不忍視了。這劇情太生硬,太狗血了。奧黛麗就是個瑪麗蘇,自己是公主,富二代和官二代為了她大打出手。當然,最後,我們的敗犬林迪在瑪麗蘇,啊呸,奧黛麗的感召下改邪歸正,和自己的現男友攜手保衛衛星(也是保護她自己,因為她所在的戰艦擬卡馬在衛星裡)。女主在兩個優質男人之間周旋,惹得兩人爭鋒吃醋,最後前男友和現男友攜手保護自己,這劇情真棒。

哦,對了,還有女反派是為了挑戰男權邏輯,男反派突然跳反了。唯一感覺邏輯正常的是弗朗託,他的side共榮圈真的很有道理——這裡偏個題,在弗朗託和盤托出自己的計劃後,奧黛麗把弗朗拖的目標貶得一文不值,但就沒看出來她拿出什麼像樣的替代方針出來——但最後非要隱瞞拉普拉斯之盒,和自己的敵人,聯邦一個思維就很迷了,純粹為了成反派而成反派。說實話,公開拉普拉斯之盒和弗朗拖的side共榮圈理論一點都不矛盾。

總而言之,這部所謂UC正統高達劇,真的不比其他亂七八糟的高達劇好到哪裡去,除了第一集。對,也就第一集像個樣子。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UC RE:0096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UC RE:0096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RE:0096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UC TV新編集版 / MOBILE SUIT GUNDAM UNICORN RE:0096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RE:0096 / 機動戰士高達獨角獸 RE:0096
首 播:2016-04-0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