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可以模仿DC和漫威的龍珠聯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6:34:58 作者:Σκρυτινιυμ Language

龍珠的劇情越來越不能“圓”下去了

但其實,這個和國內的修仙小說是一個流派的,逐漸打怪升級,一步步的“築基”(為成仙做準備),然後達到跟神仙一個能力,再然後超越神仙,成為長生不老力量最強的存在,沒人可以戰勝了,於是進入異界了,又從頭升級。這種套路往死裡寫,寫個幾千萬的小說,都是沒問題的。反正就是扮豬吃老虎,裝逼,開掛這種劇情反覆就好了。

但是,龍珠ip的價值遠遠大於這種文章。龍珠塑造了太多的人物形象,而且很多的人物形象是飽滿的,其故事本身就值得深挖。這個和修仙小說裡面不斷出現又不斷下臺的路人npc有本質的區別。

唯一的問題就是“龍珠”本身可能失去了其內涵,但是這並不重要,這只是一個品牌而已了。完全可以將龍珠變成一種類似“正義”的噱頭。甚至重新塑造整個世界觀,隔十來年就重新演繹新版本,比如孫悟空第1至n代這種命名法。然後整出來蜘蛛俠幾代同框的那種大亂鬥,也可以收割一波。

本作作為龍珠超的續集,已經有這種跡象了,嶄新創造的“封閉異界”,“重新建造宇宙”,以及來自“另一個次元”(實際上就是GT畫風)的孫悟空/特蘭克斯/小芳,與龍珠k-s宇宙的人同臺。本作其劇情,就實話而言,比較簡單,但是打發時間還是可以的,還有8分鐘也不過癮,畢竟據說是遊戲的大型廣告罷了。其餘的什麼戰鬥力一類的,你就不要較真了,畢竟已經不是黃金時代了。娛樂至死吧。

但是如果就止步於此,估計就沒有前途了。所以我覺得鳥山明倒不如直接大膽抄DC抄漫威,各種前傳後傳外傳,順便再填一些坑。

比如前傳系列,孫悟空爹媽的愛情故事,巴達克的奮鬥歷程,巴達克進入異世界以後的冒險。

又比如武天老師在武泰斗老師那兒的修行故事,鶴仙人和龜仙人怎麼恩怨情仇的故事,龜仙人怎麼成為一流武道家的,又有武泰斗的故事。還有孫悟飯爺爺求學龜仙人的故事,孫悟飯爺爺培養孫悟空的故事。龜仙人姐姐占卜婆婆的故事。孫悟空的老丈人牛魔王的修行故事,還有藍琪的下落。天津飯開武館,克林的警察生涯,餃子鬥殭屍,題材可以大拓展。

再比如,孫悟空在龍珠大冒險的兩次武道大會之間的純粹冒險修行故事再多補一點,反正都是獨立單元,每一集一個小故事。

再有就是布爾瑪家族的各種故事整個番外,(事實上他已經這麼搞了),那個銀河什麼巡邏,就是一個嘗試。

然後是z裡面,基紐戰隊怎麼培養出來的,弗利薩自己的成長之路又有啥。拉蒂茲和貝吉塔等人在其他星球做海盜時候的故事(還可以洗白)。以及喜聞樂見的穿越時空,多重特蘭克斯,整個“回到未來”幾部曲,完全沒毛病。

更不用說在龍珠S裡面整出來的這些多元宇宙,比如第六宇宙的“弗利薩”,怎麼搞收購地皮,冒充好人,整個華爾街之狼,完全可以的。

其他宇宙的機器人,美少女變身,各種題材都和稀泥,整個大雜燴。然後是各種神仙的傳記了,比如破壞神怎麼當上來的,天使之間又怎麼回事。就單純吃美食就可以整個“龍珠一番”,“孤獨的龍珠美食家”。

然後賽亞人這些亂七八糟的,稀奇古怪的征服其他星球,整個星球大戰也是可以的。然後賽亞人本身的大猩猩形態,整個異次元金剛大戰哥斯拉。

甚至,龍珠gt結尾sp的悟空的曾曾孫子悟空的故事,也可以再挖掘一下,反正都清零了,從頭再冒險,還是可以的。

這些故事整完以後,再互相穿越,龍珠大聯盟大互動,再不濟你就整個“復刻西遊記”,這些人想法子塞進去演西遊記劇情,龜仙人做唐僧,克林做沙僧,烏龍演豬八戒,孫悟空演孫悟空,其他妖怪神仙硬塞形象。比如天津飯二郎神,甚至你還可以和中國/日本其他動畫片聯動。這個劇情大可以離譜到底,越離譜越好看,體系大到一定水平,再出各種玩具,整成變形金剛那種節奏就更好了。總之腦洞無極限。

動畫信息

超龍珠英雄
中文名:超龍珠英雄
原 名:Super Dragon Ball Heroes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7-01(日本)
IMDb:tt8433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