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話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6:26:13 作者:塞爾達 Language

短評熱評裡面那個“害死了圖書館管理員”真的看懂了麼,那個圖書管理員早在當年就失血過多死去了,而因為和心愛之人的約定而靈魂滯留,被森林圖書館引誘並囚禁,逐漸忘記當初的約定和執念,後來因為智世的到來而回憶起來那本書的緣由和當初刻苦銘心的事,最終拜託智世完成自己的夙願,靈魂被吞噬消失。

但是反過來看圖書館管理員的靈魂滯留在人間的支撐不就是為了當初還書的約定嗎,因為滿足了願望而“成佛”了難道不是另一種意義上的happy ending麼,如果女主角沒有誤入此地,沒有引來惡魔,他又如何完成約定,只能永遠囚禁在圖書館,忘記存在的理由,這種精神上的消亡才是最可悲的啊。

再者,有一種對死亡的說法,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人在生物學上被宣告了死亡;第二次,當逝者被下葬,大家參加他的葬禮,那麼他將在這個社會的人際關係網裡消逝;而第三次死亡,是這個世界上最後一個記得他的人,把他忘記,於是,他就真正地死去。動畫中如果管理員永遠被囚禁在圖書館裡,老奶奶會逐漸忘記他,他在這個宇宙中再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而不是像動畫結局中那樣藉由書本把自己存在的痕跡留在別人的記憶中。

動畫信息

魔法使的新娘 待星之人
中文名:魔法使的新娘 待星之人
原 名: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8-1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