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8:08:45 作者:緣葉 Language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日本高校畢業生,應該響應日本一號文件《關於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的若干意見》,努力培育宜居宜業特色村鎮、建設農業文化旅遊,支持返鄉創業行動計劃,鼓勵高校畢業生等各類人才回鄉下鄉創業創新,帶動現代農業和農村新產業新業態發展。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2張

霧。

真正的開頭是這樣的:上次寫《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的時候,我發現這種振興題材的動漫作品其實大家還是蠻喜歡的,於是呢,再給大家推薦一下PA社的《櫻花任務》吧。但是先說明一下,間野山這個地方,其實原型就是PA社公司在的地方,所以說白話就是:為了自家公司、坐落的城市而創作的一部原創動畫作品(霧)。

接地氣

《櫻花任務》這部PA社的動畫其實在創作的時候就十分的接地氣的,比如你去賣不可愛的饅頭(雖然好吃)、賣小木頭的雕刻品、拍電影等各種類型的嘗試,雖然都以失敗告終但這部《櫻花任務》才能拍攝24話啊。不然的話12話的話,那麼劇情真的是講不完的,所以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真的是十分的慶幸是PA社原創出來的動畫作品呢,不然的話都不曉得會多麼的不接地氣,直接開掛呢。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3張

而這五個女孩子們通過各種各樣的嘗試,讓我們看到了她們的她們的團結、努力以及下定決心去做某些事情的,所以在看到這些可愛的女孩子們在做著自己的事情的嘗試的時候,總是覺得十分的有魅力呢,所以這也是PA社向我們傳遞:工作中的女孩子很有魅力這點吧。畢竟整個日本動漫行業來說,工作中的女孩子,其實都很少的而他們卻製作了好幾部工作中的女孩子呢。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4張

比如《花開伊呂波》這部動畫作品就是一個高中女生鬆前緒花一邊上高中一邊當旅店服務員的故事,而《花開伊呂波》動畫的主題就是熱情與青春的成長,所以我們在看到這部動畫的時候其實也是一種從她們的身影中看到一個忙碌的女孩子的形象。可以看得出來PA對於工作中的女生們有一種獨特的喜歡呢,而這種魅力被他們創作出了、提取出了新的意義,所以看起來是十分的接地氣十分的好看的。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5張

臺詞很多伏筆

《櫻花任務》這部動畫昨天晚上又補習了一次,我發現除去接地氣這個問題之外,其實他們的臺詞其實是有很多的伏筆的,所以在看這些角色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注意他們說的是什麼臺詞,因為很多可能他們說的這句話就成為下一場、需要說的劇情了,所以看這部作品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看,不然的話都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在哪裡埋下的伏筆,而我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都已經是第三次以上了,所以說認真的研究一下他們的臺詞你會發現一個新的大陸呢。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6張

比如:木春由乃為什麼會接下這份工作來當國王、演戲的臺詞等等,都是十分的多的伏筆,而且你會發現整整25話的內容,幾乎每一話都有那麼一些臺詞是有伏筆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櫻花任務》的劇情還是十分的用心的,不然的話不可能一直都留有十分多的伏筆的,而且也是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伏筆,讓你不斷地、認真的去看這部動畫作品,所以這其實也是《櫻花任務》的一個有趣的地方。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7張

日常

這些有趣的地方,其實都是隱藏的日常的生活中的,所以在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十分的有趣,而在這些日常其實也是很多細節點描寫出來的價值的體現。就拿PA社最近的《白沙的水族館》來說,其實這也是 一部十分日常的動畫作品,因為是有很多的日常,而且又是一部和海洋生物有關的動畫作品,所以可以看得出來,《白沙的水族館》其實就是一部社畜番。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8張

而同樣都是社畜番《櫻花任務》和《白沙的水族館》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櫻花任務》有一個主題必須要解決大家的問題以及振興鄉村的。但是呢,《櫻花任務》和倒計時的、壓抑的《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不一樣,因為它十分的輕,所以並沒有那麼多的事情。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9張

只不過因為鎮上還有其他的老人,所以才會有各種反轉,但是整的來說,都是十分的輕鬆的氛圍的。而這種“輕鬆”的氛圍其實就是日常的感覺,有點壓抑(任務)和痛苦,又能開懷大笑。

最後

就像我上面說的,《櫻花任務》是在日常中有點緊迫感,又能有笑有淚的動畫作品,它很平凡,也是我們常見的那些故事。這些日常圍繞著“鄉村振興”這個關鍵詞,做著些許的改變,而最終在夥伴們的幫助下、緣分(木春由乃第10萬人的國王)之下,才正視自己的心的一個過程。

《櫻花任務》:輕鬆的日常氛圍下,有點緊迫感卻又能開懷大笑 - 第10張

我們看到了木春由乃以及她的夥伴們的成長,也看到了她們的迷茫,但是隨著故事的發展以及各自發自內心的目標,讓她們再一次的擰成一股繩,這種有趣的日常、目標、發現有趣的事情,讓我們看得十分的開心,也因為她們自己的進步而十分的快樂,所以PA社帶給我們這25話的社畜日常,確實是值得安利的。

那麼你有看過《櫻花任務》嗎?覺得這部PA社動畫如何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櫻花任務
中文名:櫻花任務
原 名:サクラクエスト
又 名:櫻花探索 / Sakura Ques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67401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