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黑暗中行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0:59:11 作者:幽靈貓一隻 Language

會看《暗之末裔》,完全是一個意外,然後,這個意外就變成了喜愛。
暗之末裔,黑暗的後代——這個名字不知道比臺灣版的《愛上壞壞的死神》好了多少個等級。正如名字一樣,暗之末裔這四個字也是這部並不算長、還到現在都沒完結的漫畫的中心所在。
無論時間過去多久,死神都是動漫中的一個熱門話題。圍繞著死神而展開、或是有著死神這個角色的動漫,迄今為止也是數不勝數、老生常談的話題了。但是,看過《暗之末裔》,“死神”這樣一個讓人都有些厭惡的角色,卻有了一種新的含義。
動漫的主人公,麻鬥,和他的死對頭,邑輝,一樣,都是生於黑暗的人。麻鬥並不是純正的人類,他的身上有著不是人類的物種的基因,並因為這不一般的基因而從小就顯現出非常人的能力。超級快速的傷口癒合,這一點從他幾次想要割腕自殺都沒能成功就可以看出來——每次還沒等失血過多,他手腕上的傷口就自動癒合了。還有他那最為顯眼、也最為燦爛的紫色的雙眸,這兩點就足以讓麻斗的童年一直生活在別人的迫害之下了。更逞論麻鬥長大後就被邑輝的爺爺帶到了研究所進行研究,可以說,麻鬥生時那短暫的一生就是悲慘悲慘再悲慘。而這一切,只是因為他並非人類——他是生於黑暗中的。
可悲的是,麻鬥一直以來的心願,就是作為一個人而存在。
也是他所有悲劇的源頭。
即便是死後,麻鬥還是做了死神,決定用他的方式去守護人類。只不過,死神的工作性質決定了他不可避免的要奪取人類的性命。看著因為他而死去的人類,這些他本來決定守護的人類,麻斗的內心中已經不是難受可以形容了。
一邊是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一邊卻要奪取人類的性命,麻斗的內心一直被無法掩蓋的罪惡感而折磨。這種折磨,私以為,就像是警察殺死犯罪分子的那種折磨吧。即使是知道他殺死的人是應該死的,但是,那畢竟是一條條的人命啊……無論是怎樣好聽的話語,都不能掩蓋他手上沾滿鮮血的事實。
麻鬥被這種罪惡感奪走了他僅剩的自由。
其實,這部動漫的主人公所獨有的,就是麻斗極富爭議性的存在。他若是活著,即使是以死神的方式活著,毫無疑問的,就是對麻鬥在進行折磨。而若是麻鬥死了,雖然他能夠得到自由,再也不用悲哀的生存,但是,一旦不復存在,那麼麻斗的曾經又有什麼意義呢?
朱雀說過,她要保護主人,即便是違背主人(麻鬥)的命令。她只是想讓麻鬥活下去。
騰蛇說過,他想要給麻鬥自由,就像麻鬥給他的那樣,即便是以“死”的形式的自由。
好吧,哪怕是看過了不下十遍,我還是沒有想清楚這樣掙扎著活下去的麻鬥到底應該選擇死亡還是生存。好像他活也是悲劇,死也是悲劇……(完全陷入怨念中的貓……)
那麼,看過《暗之末裔》的你,又是怎樣評價麻鬥究竟是應該死還是應該活呢?
去看看吧,那些獨屬於暗之末裔的故事……

動畫信息

暗之末裔
中文名:暗之末裔
原 名:闇の末裔
又 名:愛上壞壞的死神 / Descendants of Darkness
首 播:2000-10-02(日本)
IMDb:tt03772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