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人家的孩子,從來沒有來過庶民家,這部新番女主一來就出洋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6:32:24 作者:緣葉 Language

大戶人家的孩子,從來沒有來過庶民家,這部新番女主一來就出洋相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如果說抱錯孩子的話,那麼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這很正常(主角光環)。但是對於大小姐和庶民來說,這對比的差距真是大,而男主居然是不卑不亢的狀態,其實他真的比大部分人都要好。

不過這也是幸好和他爸媽(小混混)一起長大的緣故吧,比如我自己看到家境如此差距巨大的家族,而且要和她結婚的話真的會自卑。

一、天野繪里香沒有公主病

《杜鵑的婚約》第一話的時候,看到網紅大小姐要“跳樓”,於是來了一段福利情節,這也算是正常套路。但是有一點,你可以給福利,但是你不能直接給後宮完成KPI吧?那我看第一話之後,就知道劇情了,那麼還看什麼修羅場?這新番動畫看著就是這麼“給力”,我能跳起來把監督幹掉嗎?

第二話更新之後,果然就是見親爹親媽(男女主),然後還要享受一下親情什麼的,這樣的劇情其實並不會讓人胃疼,也算是一個正常的節奏和走向,而這樣的劇情其實也還算正常。因為第二話更新了之後,我覺得還是看得蠻開心的。

不僅僅是大小姐女主完全不懂庶民的生活環境,也不懂怎麼和人交流,所以對於這樣的動畫作品,她的無意賣萌我覺得還是有點意思。比如:洗澡的浴室、馬桶、坐在櫃子的角落等等,都覺得她特別脫線,看著很有趣。畢竟是大戶人家的孩子,自然會有點看不懂她的行動方式,但是至少天野繪里香沒有公主病這就已經是太好了。

二、女主家真大

真如我前面說的一樣,一個普通人如果沒有去過大的地方,沒有見識過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並且比你想象的還要誇張的時候,要麼自卑,要麼開心到爆,這都是屬於正常的一個範圍。而男主海野凪完全像是一個正常的男人一樣不卑不亢,其實這部《杜鵑的婚約》還是值得一看。

而在看到女主的家之後,那誇張的表情,卻是讓人看得很爽。而且男主他們家住的地方,其實就是女主家寵物們住的地方……看到了嗎?這差距,這對比,看著真的讓人心虛呀,所以當男主想象了一下他出生在富人家(他親爸媽)、她出生在庶民家(她親爸媽)之後,冷汗都出來了。

而這樣的他們在聊過之後居然還沒有做舔狗,我才覺得他很厲害了,所以我才覺得這番還是有點意思的。你可以捫心自問一下,用良心說:你能娶到或者嫁到這樣的大戶人家、而且對方還待你特別好(有主角光環)的情況下,你會舔嗎?

三、吃親爸媽做的飯

16年了,重來都沒有吃過爸媽做的飯,然後這次吃到了還真是激動到哭,不過我覺得這個劇情也還在合理的範圍內,畢竟這樣的動畫其實就是一部喜劇番,自然看著就比較沒有那麼多意外。而《杜鵑的婚約》這樣的喜劇自然在甜甜的戀愛、修羅場等方面表達得較為完善了。

再加上《杜鵑的婚約》漫畫原作者吉河美希就是一位女性漫畫家,自然對於感情表達得細膩些。而這樣的劇情、再加上喜劇自然情感的激烈爆發程度還是有點意思和期待感的。而這樣的動畫作品在親情的表達方面還是比較直接的。

比如女主爸就直接搞了一套房子,放男女主直接住到了一起……體驗婚前同居生活,就算他們才高二也無所謂,不過其實這也正常吧,畢竟是自己養了16年的女兒,這助攻也還是能理解,但是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這是打算讓男主回家繼承遺產麼?23333

四、第一話就被噁心了

《杜鵑的婚約》這部新番除去被第一話噁心到了,我覺得這番我還是沒有緩過勁來,畢竟有腦子的男女主我覺得還是有點意思的,總比直接無腦倒貼、強制倒貼要有意思的多。

比如女主爸就直接搞了一套房子,放男女主直接住到了一起……體驗婚前同居生活,就算他們才高二也無所謂,不過其實這也正常吧,畢竟是自己養了16年的女兒,這助攻也還是能理解,但是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這是打算讓男主回家繼承遺產麼?23333

這樣想的話,其實我對於漫畫的改編已經開始提心吊膽了,因為速度太快就意味著崩盤的機率就大啊。而漫畫中第一話本來就沒有瀨川彌的出場機會,而她卻出場了,這節奏真是太快了,你這衝多了真的不好啊~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動畫信息

杜鵑的婚約
中文名:杜鵑的婚約
原 名:カッコウの許嫁
又 名:A Couple of Cuckoos
首 播:2022-04-24(日本)
IMDb:tt14400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