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0:00:44 作者:小王同學 Language

“我喜歡芽衣 這個心意絕對不會背叛芽衣 所以······芽衣也和我是同樣心情的話 請吻我”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張
柑橘味香氣 (2018)
7.7
2018 / 日本 / 愛情 動畫 同性 / 高橋丈夫 / 竹達彩奈 津田美波

今天所要登場的動漫是《Citrus~柑橘味香氣》是依據三郎太創作的漫畫《Citrus》製作,原漫畫在一迅社的《Comic百合姬》(月刊百合漫畫雜誌)上連載。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2張

"Citrus"譯為“柑橘香”/“柑橘類果實“至於為何作者會起這樣的名字,百度百科上解釋道:“如同作品名稱一樣講述兩個少女關於成長及初戀的故事,正像這類柑橘類水果給予人的感受一樣,雖初嘗青澀,但酸中帶甜的滋味卻始終讓人回味無窮。”在我看完動漫之後,我增加一些個人的理解。我們在平時生活中也有接觸過柑類果實,其果皮粗厚,比較難剝皮,這與藍原芽衣的性格比較相似:用高冷的外表來掩飾她內心的脆弱敏感)而相反橘子酸甜可口,很輕鬆就可以剝開果皮,與藍原柚子的樂觀熱情、單純陽光相映襯。當然我們無從知道作者起名的真實意圖,這也是我在看過動漫之後的感受,還是要自己去用心體會。

“因為女生之間的感情往往細膩”

電視動畫於2018年1月6日~3月24日播出,共分為12話:love affair?(愛情?) one's first love(初戀)sisterly love?(姐妹情?)love me do!(愛我吧!)under lover(戀人未滿)out of love(因為愛/逝去的愛) love or lie?(愛是真的還是謊言?) war of love(戀愛爭端)love is(是愛)winter of love(戀戀之冬)love you only(只愛你) my love goes on and on(戀愛進行中)

這部動畫主要講述的是藍原柚子因為母親的改嫁而與藍原芽衣結成義理姐妹,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一步步由直變彎、互相瞭解到彼此的心意。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3張
藍原柚子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4張
藍原芽衣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5張
谷口晴美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6張
桃木野姬子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7張
水澤茉莉

上面是動畫中的主線人物,藍原芽衣擔任藍原學院的學生會會長一職,桃木野姬子是副會長,因為桃木野姬子從小和藍原芽衣關係密切而心生愛戀之情。谷口晴美是藍原柚子初入校園時結交的朋友。水澤茉莉是柚子的青梅竹馬,她對自己的性取向十分清晰明確,對柚子姐姐有強烈的佔有慾。

起初,藍原柚子還是一個妥妥的直女,對帥氣的男生會犯花痴,還在朋友面前誇下海口自己轉學一定能夠談一場甜甜的戀愛,然而竟然因為芽衣的吻而變得魂不守舍。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8張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9張

這樣一個在芽衣看來無足輕重、毫無意義的吻

讓柚子深受困擾,難道就因為在女校,所以這樣親密的行為在大家眼中都算不上什麼?或者是她過於敏感?這一階段可以說是柚子在不確定自己性取向之前的迷茫期。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0張

我認為劇情真正的轉折在於柚子瞭解到芽衣在內心一直守著的祕密,芽衣因為父親的離開而變得沉默寡言,之所以這樣努力、拼命參與到管理學校的工作,並不是她想要得到這樣的一份外在的光環或者榮耀,她想要的只是希望在父親歸來之時,看到自己的成長,努力成為像父親一樣的人,不讓父親失望。並且她一直渴盼父親歸來時看到她為學校做出的努力感到欣慰。柚子正是在知道這些之後,決心放下自己的喜歡,幫助芽衣解開心結。因為她知道芽衣此時不需要愛情,她需要的是親情。作為義理姐姐,她想要給予芽衣所缺乏的那份關懷與親人之間的愛。

”愛你的人不會想要竭盡所能得到你、佔有你,真正的愛是付出不求回報、是竭盡所能只為你的一個笑容。“

在火車站上,芽衣向離去的父親說出:“父親 一路平安”,這是芽衣正式地像過去的父親告別(也就是活在芽衣想象中的父親),正式地接納現在的父親,祝福父親去追求他的理想,而她選擇留下,這次不為父親,只為自己而活。這大概就是成長。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1張

女性之間沒有性慾的感情,只不過是朋友而已

接下來出場的是驚豔我的茉莉,我是從外形來講,茉莉絕對是這部動漫裡我最喜歡的了。

她想盡辦法去挑撥芽衣與柚子間的關係,她並不清楚愛情究竟是什麼,意味著什麼,她只將感情當作是博弈,她只是想贏得這場遊戲。後來在幾次的挑撥失敗過後,她主動退出成全了芽衣和柚子,簡單而言茉莉的出場使得芽衣和柚子間的情感升溫,讓她們更加堅定地選擇彼此。

還有最後一個出場的關鍵人物:橘·薩拉!她的出現促使芽衣和柚子真正地確定下關係。橘·薩拉在火車站對初次相遇的芽衣一見鍾情,機緣巧合下鼓起了勇氣表白了心意。這裡有一件大烏龍事件,柚子並不知道薩拉一見鍾情的對象是芽衣,薩利也不知道柚子口中單戀的對象是芽衣,但薩拉一直在鼓勵柚子勇敢表達內心的愛意,而且在薩拉的身體力行之下,柚子也邁出了那一步······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2張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3張

柚子:“我喜歡芽衣 這個心意絕對不會背叛芽衣

所以······芽衣也和我是同樣心情的話

請吻我”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4張

柚子回答:”謝謝 但是 再來一次!!!!”

讓你全程姨母笑的橘漫《Citrus》 - 第15張

嗚嗚嗚,太心動了!!!

喜歡是不分性別的,在遇見心動的人時,我們都應該選擇堅定勇敢地走向他/她。

動畫信息

柑橘味香氣
中文名:柑橘味香氣
原 名:Citrus
又 名:citrus~柑橘味香氣~
首 播:2018-01-06(日本)
IMDb:tt7521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