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治癒系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20:22:51 作者:黑鋒騎士團筆記 Language

明著是各種恐怖,實際上則是各種治癒。

1.天邪鬼的出現意味著學校內鬼怪封印的解除。所以天邪鬼實際上才是這部動漫的引線人物,就如同《棋魂》中佐助對於光的意義。

2.黑貓是福貓?還是不吉利的象徵?我順便去查了一下黑貓在日本的象徵_(:з)∠)_黑貓在明治維新之前是福貓,家裡養一隻黑貓會壓制邪惡。所以在動畫裡我們知道的情況是,卡雅這隻黑貓是在佳耶子去世的葬禮上來到宮下家的,而天邪鬼被封印在黑貓的身體裡,儘管天邪鬼總是各種嚇唬威脅主角團,實際上各種幫助主角團,所以動畫應該採用了“黑貓是福貓”的傳說。同樣的,在明治維新之後,日本受西方影響,認為黑貓是邪惡,所以在天邪鬼被封印在黑貓體內,才會招了好多的禍事😂

3.男女主都是小學生,有著一份若有若無的青澀之情,比如一就特別喜歡偷看五月的內褲顏色(就如同小學時,某些男同學特別喜歡揪自己喜歡女同學的辮子,想引起對方注意的笨辦法)。有什麼事情都會護著五月。

4.除了男女主的青澀之情,還有主角團的友情,像雷歐這樣應該算主角團“拖後腿”的豬隊友,主角團也沒有放棄他,尤其是黃泉網絡那集,雷歐作死找到黃泉網,最後被主角用符咒救了_(:з)∠)_

5.濃厚的親情。女主其實各種不自信和各種膽小,但是每當弟弟敬一郎叫著害怕,她會把弟弟抱在懷裡,儘管她也瑟瑟發抖,還是會為弟弟擋在前面。女主的媽媽有很強的靈力,即使在死後也一直護著女主和弟弟,尤其是最後一集逢魔的復活,女主沒有靈力封印的時候,也是在天邪鬼的激勵之下,看到了母親的影子,才將逢魔封印在鍾裡。

6.節奏把握很不錯。20分鐘的動畫,劇情編排得鬆弛有度,該緊張就緊張,該放鬆就放鬆,該搞笑就搞笑。

7.融合了日本學校怪談,百鬼夜行的鬼怪傳說,看起來特別有意思。

8.全部結束的時候,都有一種陽光向上的意思,很多留白的地方都是從心底溫暖,尤其是天邪鬼與逢魔一起被封印的時候,天邪鬼居然在意的是無法遵守與敬一郎約定,但是最後卻給了敬一郎一個驚喜。比之,佐助的消失,讓光無法再見到他,天邪鬼的封印還是遵守了與敬一郎的約定,有著一絲期待,期待與天邪鬼的重逢。

動畫信息

學校怪談
中文名:學校怪談
原 名:學校の怪談
又 名:學校有鬼 / School Ghost Stories / Ghost Stories / Ghosts at School
首 播:2000-10-22(日本)
IMDb:tt02853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