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8:50:07 作者:似水微『瀾』 Language

    優點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宮大師能用動畫的形式來探討深刻的主題,體現了他深厚的功底。
    不過影片還是給我留下了一些遺憾。
    1.缺乏〈千與千尋〉的幽默感。〈千〉給我們展示了一個小女孩的歷險故事,曲折、精彩,人物也很有特色。〈幽〉雖然情節緊張,但是人物的性格不是很鮮明,比較單一。
    2.感情不細膩。大家一定記著〈天空之城〉中,小男主角帶著女孩時的勇敢、果斷的表現,他們一次次的冒險也充滿了浪漫,特別是手拉手在空中“漫飛”的情景仍讓我感動不已。可能是為了配合影片的主題,〈幽〉的基調過於嚴肅,結尾也並沒有讓男女主角單純的在一起,因為他們分別屬於“大自然”與“人類”兩個“聖域”,而影片一直在思索著二者之間能否共融,當飛鳥說到“讓我們兩人分別活下去時”,是一種怎樣的無奈。宮大師表示決不與商業妥協,這部電影也確實看不到商業性的元素在內(當然,這也算不得缺點)。
    3.按理說我至少要給〈幽〉四星的,但是當幻姬向飛鳥展示他的火藥武器時,說“中國的東西既笨重又不好用”,讓我這個“準憤青”很是不舒服。感覺就像是中國這個發明火藥的鼻祖讓小日本這個後進生給涮了一把。本來是一部優秀的無國界題材的電影,非要加那麼一點“國別”因素在內,讓我體會了所謂“大和”民族的傲慢。
    胡言亂語幾句,豆友權且一笑了之吧。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