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一群真香黨,國內一群亂炸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1:46:39 作者:情迷鮑比 Language

日網與國內簡直兩個世界

本來三星作品,打五星平衡下

很多改動都是為了接地氣或者掩蓋原來漫畫和動畫的情節BUG。

我是1985年之前出生的八零後,在我個人的印象當中,《聖鬥士星矢》無論其漫畫還是動畫,都不是以敘事嚴謹絲絲入扣見長的。由於動畫要追連載進度,漫畫版的BUG,動畫版也很難挽救。《星矢》動畫版總編劇小山高生在89年執筆編劇的《天空戰記》在嚴謹性上就好了很多。

最多人噴的“星華有小宇宙”,這些人不知有沒有發現,新版星矢前六集給了一堆“星華和魔鈴是同一人”的暗示?”也就是說,原來魔鈴這個人物爛尾,現在有貫穿的趨勢?

就拿銀河戰爭篇來說,按漫畫和動畫原作演出,臺上血肉橫飛、甚至還打出內臟和骨頭,臺下數以萬計觀眾買票進場,雅典娜主持整場比賽---其實整個設定是說不通的:做出這種事的雅典娜是女神還是嗜血的商人?即使是“誘敵深入”,難道不是對女神人物形象的嚴重破壞?

新版改成封閉比武,而且交代清楚有醫療小組,一下子把這個BUG堵住了。

其他很多BUG也被堵上了。這裡不一一列舉。

========================

其他新加的元素也有其用意:

AI井蓋那段實際上悄悄影射了近年全球方興未艾的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警務、保安、軍事領域的熱潮。

黑暗聖鬥士的黑暗聖衣實際上是人工強化裝甲,很有趣。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
原 名:Knights of the Zodiac: Saint Seiya
又 名: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臺) / Knights of the Zodiac:Saint Seiya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IMDb:tt69089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