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是名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0:59:30 作者:gespenst Language

在CH(哈洛克船長)的宇宙觀內,有三個女人是不能不提及的:
愛梅拉爾達斯
其妹妹美特爾
阿爾卡迪亞號的參謀米伊美

這三個人基本上象徵了整個松本零士宇宙觀。兩姐妹是二律背反的鬥爭形象,米伊美則是命運女神。如果愛梅拉爾達斯在《萊茵的黃金》中的出場更加多,應該更加能夠揭示其實她才是與命運對抗的最為徹底的人吧。

愛梅拉爾達斯本身既是自由的海賊業者(當然這是在哈洛克脫出地球之後的事,可見《吾等青春之阿爾卡迪亞號》)又是全宇宙唯二可使用海賊標誌的人。當然哈洛克退隱期間有紀螢也使用過一陣子但她也默認了。本作著力描寫的,是作為大山多吉郎後繼者的海野廣與其之間的關聯,可見松本零士還是一直喜歡著這個角色的(笑),還是想要給她一個好的歸宿。但是正如銀河鐵道999織女星終點站裡所講,其實機械生命體的執念還遠遠沒有終結,她如何能安定下來呢?

所以愛梅拉爾達斯需要一個人漂泊,不似同樣敬慕甚至深愛著哈洛克的巴拉路達(CV是麻上洋子,森雪來客串一次哈哈),她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她不是公主也不是女帝,她是真正的宇宙海賊。

動畫信息

女王艾美拉爾達絲
中文名:女王艾美拉爾達絲
原 名:クィーン・エメラルダス
又 名:Queen Emeraldas / 銀河女黑俠
首 播:1998-06-05(日本)
IMDb:tt0184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