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戰鬥不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3:34:35 作者:Lina🍥Luna Language

這部劇裡沒有正統的主角這樣的人物,感覺更像是在描寫事件而不是人物。所以劇中出現的人物刻意進行刻畫的痕跡。可能正是如此我在這部劇中看不到正義,看不到反派,有的只是永無止盡的革命暴動,戰鬥雙方沒有私人恩怨,僅僅只是所處的立場不同罷了。所以才會出現俊救連阿歷克斯,阿歷克斯幫助俊去望鄉之海的情節。

鬥爭的雙方從某種層面來說又是相互依存的。地球是月面都市人的故鄉,他們不可能產生完全的恨意,而月面人又是地球人生存資源的供給,所以不可能完全消滅月面人。這是一場永無止息的革命,革命的終結只是另一個新的革命的開始。就像結尾一樣,看似一切都結束了,人們有恢復了日常的工作,但這只是另一場革命的開始。

片頭的音樂很有中國武俠的風格,透露出一股俠骨柔情的味道。聯繫都武俠中“冤冤相報何時了”的主題,跟這部劇裡的無休止鬥爭還是蠻相似的。劇中革命的傳承性:新一代的月面人(以俊為代表)並不理解上一代進行鬥爭的理由,也和武俠中的所謂的世仇的傳承性相似。不過後者同城都是以世仇的新一代墜入愛河然後相愛相殺來收場。

看完之後我真得感覺人類的戰爭是不會終結的,革命的失敗還是勝利迎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即另一場革命的誕生。我們不能阻止,也不能置身世外,只能選擇其中的一個陣營加入。但是這其中並沒有正義可言,我們只能做到讓自己為之賣命的那個陣營在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老實說我並不明白劇中DALLOS的作用是什麼,但他用對革命雙發無差別攻擊的方式暫時結束了這場革命的行為好像就是在說:只有把人類全都消滅,這樣的戰陣才會真正停止的。對DALLOS的理解僅此而已,還有很多不明白,比如為什麼月面人要將其奉為神明之類的。

動畫信息

宇宙戰爭
中文名:宇宙戰爭
原 名:ダロス
又 名:機器戰神 / Darosu / Dallos
首 播:1983-12-21(日本)
IMDb:tt02944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