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對不起───阿修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8:44:10 作者:Kcco Language

阿修羅,生而為人,活而類獸。母因飢欲焚其為食,卻因此瘋魔,不久身亡。 嗟食人肉八年,災荒之年入室殺人而食,毫無忌憚。機緣遇遊方僧人點化其人性,南無阿彌陀佛。但獸性深重。後咬死一村地保之子。地保追殺之,墜崖。 遇若狹,感人間溫情,情寄之,欲保其安樂。然若狹憚其獸性,更因情郎與其日漸疏離。阿修羅為此怒傷若狹情郎,若狹斥其為畜生,悲憤而離。 見子母猴,欲殺,泣問:生於如此苦難深重之地,恨,不若死去!再遇遊方僧人。僧人斷臂育阿修羅人性與獸性之別。阿修羅泣面而去。 有一饑荒之年,若狹因饑荒數日不得食,將死。阿修羅為其夜襲村子馬廄殺馬取肉與之,然,驚動地保,言:殺此子,賞一年食!若狹以其為人肉不食。阿修羅泣聲,言其為馬肉求若狹食。若狹不為所動,仍以其為人肉,寧死不食。泣曰:生而已苦,不願汝死,求食之!曰:吾若食,生,不為人,死為吾願! 若狹父食馬肉,走,喚村民欲圍殺阿修羅。阿修羅無奈殺人突出重圍。 經年,拜入遊方僧人門下。後無察。 遊方僧人曾言:負罪而生,生而不棄,不棄人性,世為美。 吾卻言:生亦何歡,死亦何苦,修羅地獄,生而卑微;若為人身,當守人道。然,天道無情,慈悲不復,人道何存?踽踽獨行,苦苦掙扎,我為人命,眾人獸性,又當如何?一言之人道,萬般皆虛妄。生不棄人性,世因此美,狂妄之言哉!何復言世間天地為我獨尊?佛祖已打誑語!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