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TFA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7:02:56 作者:zygma Language

本片是第一部全程由歐美動畫公司製作的手繪TF動畫(第一部CG動畫是加拿大的Mainframe娛樂的大作),畫風非常特別,這點也確實勸退了很多觀眾。而Cartoon Network的可愛畫風卻非常戳我,可能是小時候看慣了類似畫風的《Batman TAS》、《Superman TAS》所致吧。

雖然是單元劇形式,但劇情緊張刺激讓人欲罷不能。最難能可貴的是,全劇有超多致敬歷代TF動漫以及玩具細節橋段,看得出製作團隊和我們一樣都是“鋼絲”。

人類配角無論正派反派都很有魅力,這點與日系邪神三部曲的人類主角團形成鮮明反差。特別是Sari,前期的俏皮,後期的性感,惹人憐愛。當然她的牆頭草二五仔老爸Sumdac博士也讓我一度恨得咬牙切齒。

本片絕大部分角色都有原型,屬於重新演繹,看得出編劇熟稔這些老角色,賦予他們更加鮮明的性格特色。至於原創人物如Bulkhead、Lugnut、Lockdown都刻畫得非常成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在此後的作品裡成為了常客而不是曇花一現。

令人遺憾的是,由於Hasbro的玩具線戰略調整,導致本作第三季迅速結尾,留下很多伏筆沒有填坑。雖談不上爛尾,但讓廣大迷友至今仍心心念念後續劇情的發展。

P.S.日版OP製作非常精良,甚至到了堪稱“OP欺詐”的程度,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變形金剛進化版
中文名:變形金剛進化版
原 名:Transformers: Animated Season 1
又 名:變形金剛(港) / 變形金剛進化版(臺) / 新變形金剛 / CN版新變形金剛動畫劇集 / 變形金剛動畫版 / 變形金剛 2008
首 播:2007-12-26(美國) / 2010-04-03(日本)
IMDb:tt10553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