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錯過的賽車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7:37:07 作者:翼日 Language

這部動畫是以前讀書的時候就看過的,直到最近才補了一遍漫畫,再把動畫重新看了一遍。

不得不說,整部動畫的改編很成功。不管是從人設方面還是從音樂方面,都配合的很好,而且人設很還原,只有一些小鏡頭的崩壞,基本完美。

還有賽車時候的畫面和動作,細節部分也是很完美。例如賽車的配件等等

其實動畫的內容大多是描寫勝平太進入FSRS之前的故事,也就是初中的故事,而這部分在漫畫裡面佔的比例其實並沒有動畫裡面那麼多。但是動畫卻更好的呈現出勝平太的成長。把漫畫省略的部分變得更完整,使整個故事更加豐富起來。

例如在出戰榛名站之前勝平太的賽車的狀態是怎樣的,是怎麼把車架弄龜裂的;還有茂波剛開始答應玉木的時候的動機……

當然這也和動畫推出時間有關係,當初動畫播出的時候,漫畫還沒有完全完結(印象中),所以動畫給的原創故事也是必然的,但是動畫給人的感覺並沒有和漫畫給的劇情有太大的差別,甚至於讓人感到動畫是給漫畫的補充,所以整部動畫改編的很好。

由於我看的是粵語版本所以對原版聲優並沒有很大的意見,而整部動畫即便是現在再來看,我也不覺得會過時。

說回人設方面,漫畫本身的人設就是屬於老派剛硬的畫風,所以喜歡美型人設的受眾可能不習慣,當然,如果願意看下去的話,相信會喜歡上的。而且動畫裡的人物幾乎沒有崩壞過,也很符合漫畫本身畫風。

動畫最後給了一段廣播說出勝平太和源奈臣一起出戰意大利方程式賽車比賽來結束,但是畫面給的是勝平太第一次全日本冠軍和阿信同茂波合影的照片,還有那輛紅色的樂高玩具賽車。其實這個結局設的很好,呼應了勝平太愛上賽車的以及走上賽車征途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這是不可多得的賽車動畫,而且bgm也配合得很好,希望能更多人愛上這部動畫。

動畫信息

極速方程式
中文名:極速方程式
原 名:カペタ
又 名:capeta
首 播:2005-10-04
IMDb:tt3488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