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不至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1:56:54 作者:葉子1537 Language

在補這個番之前,我聽說這是一個爛尾的番,所以補的時候我是有一點害怕的,但補完番之後我就只有一個感覺:穩。前期的設定交代的很全面,中期的人物塑造和故事發展也沒有大的bug,後期和結尾也沒有挖一些奇奇怪怪的坑,雖然可能部分的情節看起來確實過於老套,但是這部劇也不應當背爛尾這口鍋。只能說這部番沒有滿足一些觀眾的預期吧。所以無論怎麼樣,這部番至少它好好地講好了一個故事,我覺得三星至少還是值得。

把一個作品看成不同的類型就會有不同的評價,推薦我這部番的大佬跟我說過,把這部番看成推理番的普遍覺得這番不行,但她把這部番看成是科幻作品就覺得還不錯,這讓我想到了之前看的《石紀元》,許多人覺得這部番不配作為科普番,但我卻認為這部番本來就不是科普番,實際上應該是宣揚科學精神的熱血少年番,因此我覺得這部作品是個不可多得的佳作。對於這部作品同樣如此,不過我也並不是很認同上面那位大佬說的這是個科幻片,它只是擁有一些科幻的元素而已,而整個世界觀更像是一種設定系的作品,只不過這種設定比較偏科幻;而推理這一部分我也覺得談不上是本格推理,更像是警察探案的那一種刑偵式推理(其實這個番本來就是警察探案),所以我覺得這個作品應該是一部設定系的刑偵類作品。

當然,作為設定系作品,對於世界觀設定的交代確實不怎麼樣子,前期的幾集塞入了大量的信息,看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腦子都不夠用了。而且由於文化的隔閡,一開始我根本就沒有看懂罔象女和稚產靈是什麼東西,還以為罔象女是某個人的代號,而稚產靈則是他們所說的思想粒子,後來到了第三集才發現,就像我們把登月火箭命名為嫦娥,把月球車命名為玉兔一樣,罔象女就是依據思想粒子構建井的那個系統,而稚產靈就是收集思想粒子的子系統。

除了上面所說的缺點以外,我覺得這部番的世界觀的設定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對於設定的交代還是很巧妙的,看完之後也並沒有感覺到有強加設定或者設定衝突的情況,而且無論是日常發展,還是探案追凶,亦或者推主線劇情,整部劇對於世界觀設定的利用率也非常的高,也不會讓人感到有哪一個或者哪一些設定是贅餘無用的,還是能夠說明,這部番還是很穩的。

至於為什麼打四星,因為這部番的OP和ED都很好聽,全是一個加分項吧。

最後,聖井戶我老婆(狗頭)。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