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1:36:28 作者:尋尋覓覓 Language

這部電影,劇情和畫面以及配樂都十分棒!層次豐富,故事的開始以及中間都有穿插彗星的墜落,一開始以彗星的墜落視覺往下,將人物關係逐漸透露,前半部分,以女主的視覺告訴我們主角之間的空間距離,後半部分,以男主視覺展示時間距離,隨之達到電影的高潮,萬事萬物都有聯繫,稱之為“結”,女主的死亡本是必然,卻因為男主的介入而偶然生存,記憶也因歷史的改變而消失。
     或許每個人都在這世上苦苦追尋著某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在追逐的過程中,因為某些聯繫而造就你的人生,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結連接成的。你出生剪掉臍帶時便是你與這個世界產生聯繫的時候,如果沒有聯繫,你的人生可以是你設定的,可是總會有那麼多人那麼多事偶然改變你,會改變你的思想,會改變你的行為,甚至是你的人生軌跡,讓你的人生不再順從你的意願,從此造就豐富可能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人生。
      三年前…時間也是那麼奇妙,現在的你總會在“曾經”留有過遺憾,瀧遺憾三年前的自己不認識三葉,做個假設,如果三葉從一開始便是與同一時間的瀧交換身體,那麼故事的發展將會是個遺憾,因為瀧在彗星墜落之時不會意識到三葉也能因此而死,恰恰因為時間的交錯,結局在有意中被改寫,因此救了三葉的命……
      時間與聯繫,是影中所說的“結”,帶有些神靈色彩吧。
       最後想說,災難可能隨時降臨在你的頭上,你不知道下一秒將發生什麼,這是人生偶然的美妙之處。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