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伊呂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06:19 作者:橋邊黃藥師 Language

菜子

菜子在家裡八面玲瓏,能照顧弟弟妹妹和父母,也能言善道。不過一出外面對著陌生人就非常羞澀。除非對混熟了的比如緒花,民子這樣的人,才會放得開。她來翠喜莊也是為了來鍛鍊自己的。

出發點是好的,當然本性也是很難改變的,在翠喜莊的菜子羞澀依舊。鼓起勇氣嘗試過大大咧咧的模樣,不過這並不是他自己。菜子給賞花的老夫妻畫了看花的圖,老夫妻順利看到了花,也給菜子送了一封感謝信。順著老闆娘口中說了出來,這樣子的性格也沒什麼不好的,她能夠注意到別人發現不了的,微小的美好,順著自己本性也挺好。

民子

整部動畫雖說是現實系,不過有很多誇張的部分,主要是對人物行為動作的描寫。民子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剛開始見到女主就說“去死”,後面關係緩和了之後就換成了“毛蛋”,再後來因為撤先生的事情又變回“去死”,當然最後又變回來了。

這種性格照搬到現實裡面肯定是朋友都莫得了,不過去掉動畫誇張的濾鏡,現實生活中民子對應的應該是那種對事認真,同時又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也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就用帶刺的外殼把自己包裹起來。

為什麼翠喜莊要關閉

最初老闆娘的想法是翠喜莊只是她和丈夫的夢想,她不能勉強那麼多人追求他們倆的夢想,想給他們自由去做他們想做的事。

但這只是一方面,翠喜莊裡面也有像菜子一樣的人:“雖然沒有自己的夢想,不能奔跑,但是只要能夠去追隨那些有夢想的人,這便是他們的夢想了。”

翠喜莊給了他們鍛鍊和成長,他們同時也對翠喜莊生出了感情,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也無所謂束縛夢想的說法。

不過從結尾看來,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順著目標走了下去,還是很好的。翠喜莊也只是暫時關閉,假以時日說不定能重振旗鼓呢(笑)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