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是自由的奴隸 (內含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4:40 作者:Youther Language

進擊的巨人看似是一部熱血、暴力的作品,而實則是有著龐大世界觀 無數伏筆和鋪墊 令人細思極恐 的一部長篇鉅製。

想象一下,在一個小島內部豎起了三座高牆,裡面的人類在恐懼和壓抑中生活, 森嚴的等級,狂熱的宗教崇拜, 稀缺的資源 構成了壁內世界的基本框架。 這是不是像極了 一個叫做 日本 的國家?裡面的人們崇尚秩序,把天皇作為崇拜對象,在狹小的島嶼裡爭奪生存資源。 漫畫中的角色們或多或少都帶走這樣的情緒。

然而主角艾倫 耶格爾 卻是嚮往自由的少年。從第一話到第135話,艾倫都是在追求 自由。

為了自由艾倫可以付出生命,不管是自己的生命還是他人的生命。為了自由可以踐踏法律,從後面的故事來看,艾主席的計劃妥妥的一個反人類大賞。為了自由可以選擇犧牲全人類文明,發動地鳴毀滅世界。

進擊的巨人是自由的奴隸 (內含劇透) - 第1張

有人說艾倫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從一個想要把所有巨人都驅逐出去的復仇者變成了想把世界都踏平的毀滅者?

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

艾倫最初的願望就是"想到牆壁的外面去看看。

"火的大地,冰的海洋,雷電與暴風.......

當他知道外面的世界還是人類之間相互廝殺"人吃人"的世界以後,他頓時感到失望無比。

因為他追求的是"自由"。

自由高於一切。曾經的艾倫迸發出無助的絕望,一次又一次拿著同胞的生命換來自己的自由,那種有著無比強烈的意志但又感到自己的渺小,想要放棄但是又不能放棄 像極了某個會在晚上哭泣的少年。

我個人對這個人的印象是 滿腔熱血的少年 變成 眼神冰冷的青年.

進擊的巨人是自由的奴隸 (內含劇透) - 第2張

然而出色的人物不止艾倫一個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