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少年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6:27:32 作者:一棵海椒 Language

電影結束,燈光亮起,躲在最後一排的我才發現全場只有我一個大齡中二婦女,影院裡全是三三兩兩結隊來膜拜新海誠的宅男學生。特意帶好紙巾,準備好大哭一場,卻沒擠出一滴眼淚,不是沒有共鳴,而是年少時光對他們來說是在當下,對我來說卻是回頭望。想必假裝十八歲的我和尚在青春期的他們收穫的是完全不同的觀影體驗。雖然是一個帶有科幻色彩的純愛故事,卻讓我看到了我燦爛的青春,被悸動、友誼、純真和執著充盈的青春。
       懵懂歲月裡的少男少女,第一次體驗心動的滋味,不知所措又甘之若飴,惴惴不安又魂牽夢縈。一旦嚐到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半熟少年們多半會臉上帶著笑,眼裡發著光,連悶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都變得浪漫又多情。儘管初戀時我們並不懂什麼是愛情,卻會天真的以為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我們的心裡再容不下別人。
       然而回望我的少女時代,曾經天天在操場邊偷看的學長,他的樣子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結伴去操場的姐妹卻相伴到現在。曾經初戀大過天,沒曾想到卻是少年時代的友誼情比金堅。從過去到現在,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花痴、一起吐槽,男生永遠是我們談論的話題,卻不再是我們動情的對象。
       不管是情竇初開還是友情萬歲,少年時代總是讓人懷念,那時我們心無雜念,剔透敞亮,喜歡就毫無保留,認定就義無反顧。現在我成了大人,學會了為自己保留幾分,卻忘記了曾經的赤子之心。少年時,我們的字典裡大概都有一個詞叫執著,不管是對戀人和偶像,還是對目標和理想,都不懼險阻,一站到底。現在我成了大人,學會了權衡,學會了放棄,成熟大概就只是不看對錯只談利弊。
       青春大概就是那個終究會醒來的夢,那些甜蜜的、酸楚的、明朗的、暗沉的點滴和心緒都遲早會被遺忘。我們大多數人並沒有三葉和瀧那樣能久別重複的運氣,但那些隨著時光流逝的故事,卻在我們身上刻下印記,讓我們變成現在的樣子。相見不如懷念,與故人和往事相忘於江湖,未嘗不是一種更美好的結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