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必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49:05 作者:Yes Language

最近有股小清新的青春風推薦了一部《散華禮彌》,搜出來一看,竟然還是今年4月的新番,本來畫風實在無法吸引,看在有自己鍾愛的殭屍題材,也就耐心看下去了。兩集之後,慢慢品出了味道,雖然整個氛圍是輕小說的類型,簡單漂亮的小鎮子,略偏亮色的環境塑造,但每個角色的設定都比較用心。類似八寶齋的爺爺典型就是看起來糊塗實際精明的角色,必然在關鍵時刻拿出祕笈或者突然清醒;苦行僧設定的父親慈眉善目基本屬於無臺詞或正能量代表;妹妹愛沉默但話語關鍵典型腹黑全能蘿莉還萬年幽靈裝束;男主實在是會讓人想吐槽的樣子但現在的宅男們不正是這種範麼?女主女配設定就比較普通了,身材好的小清新萌妹子和大胸御姐的青梅竹馬,實在是宅男設定的官配。為什麼愛好殭屍這種惡趣味雖然劇情上沒有具體解釋,但想來其實挺有竅門的設定,一定程度上行動緩慢受限制的殭屍,在智能和心理上不如人類,但又存留有完好的身軀和外貌,實在是比心思多多的活人更好控制,也更能讓宅男所接受,作者有心了。

 

順著情節展開,整個劇情的設定也比較清晰了,心理畸愛的父親、虛榮繁華的大家族、得不到愛的陰暗後母,造就了禮彌想要過一個普通女孩子生活的希望,即使偶遇了不正常的千紘,也相對正常得太多了,而且竟然就這樣暗生情愫,果然宅男的最好目標是未經世事的少女,那麼製造一個殭屍少女的機會自然而然出現了。在這裡還是要提一下巴布這隻貓,黑貓,絕對的陰性媒介,是主角製造殭屍藥水的契機,也象徵著打開生死兩界的關鍵,不過還是很萌的。不知道是TV化以後必須和連載劇情同步,還是作者本身就喜歡加入各種支線劇情,妹妹視角、青梅竹馬視角、後媽視角等等等等(據說漫畫裡還有貓視角),本來其實6集就可以講完的劇情,硬是拖到了12集,中間各種洗澡、露溝、大腿的福利,就連餓了要啃人的殭屍都是先揉胸,作為旁觀者實在是想說,大哥你就把青梅竹馬收了吧,進得廚房上得大床既主動又活潑,連勁都省了。

 

終於到了男主和惡父決戰的時刻,畢竟是輕鬆一點的漫畫,惡父在女兒的逆襲面前迅速自悔,第一季基本完滿結尾,特別是最後禮彌對千紘的一咬,既是契約,也是認定。

 

雖然吐槽了大半天,但整部來看,還是製作較為精良,各種細節都很注意,千紘小時候看的殭屍錄影帶是喬治羅梅羅的活死人黎明開頭小女孩襲擊的一幕,使用的鬧鐘等小物件都是現實裡一些電影的周邊,每集完了以後的切變畫面是座標系加英文的點題概括,OP和ED也比較好聽,確屬誠意之作。整體的基調看似灰暗,其實是明亮清新的,朝著新生活出發的少女,變成殭屍不過是獲得了新的生命;初衷是圈養和獵奇,最終明白了愛和責任的少年,雖然不夠熱血,但執著令人欣賞。不過沉重的是,要想改變生活,不經歷一番生死交替,便不懂得何須珍惜。不過,沉重的總有人來沉重,該小清新的還是要小清新,這既是屬性和命運使然,也是心甘情願。

動畫信息

殭屍哪有那麼萌?
中文名:殭屍哪有那麼萌?
原 名:さんかれあ
又 名:Sankarea / 殭屍哪有那麼萌?(臺)
首 播:2012-04-05
IMDb:tt2341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