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最大的惡才是最大的善,而最大的善只是凡人的自我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2:43:48 作者:michi Language




三年之後,用一種與高二時不一樣的心態看完了 黑神 的後半部分。從第十三話到第二十三話。情節與內涵,都和當時我的臆想相去甚遠。
零九年的春天,愛上了小黑這個萌蘿莉吃拉麵的樣子,還有“三位一在”的理論,是都市的神魔傳說,可以讓人從每一天重複的學校生活裡擺脫出來的故事,和當時大熱的夏目友人帳第一季一樣。

第十二集是情節的一個分水嶺。小黑心中的唯一的對手(她哥哥)被蟲洞吞噬,野心勃勃的理科天才面善心惡陰謀論男二號以改造人類社會為宏偉目標帶著自己的元神靈成為新的大反派……這是我曾經看到十三話時對情節的很失望的臆斷,感到再沒有什麼看下去的必要了。如何毀滅和保衛世界這種東西,不過是小學時沉迷的主題。小黑在十三話的性感勁爆裝讓人忍不住吐槽,編故事的人已經無以為繼,所以將從前的情節終結,接上另一半風格完全不同的後續。


因為前半部分劇情的弱智拖沓而沒有堅持到最後的人,便不能領略到這部動畫最終結局的別樣風采。直到二十話之前,小黑心中的大反派——他那滅了家族滿門打算毀滅世界的逆子哥哥,居然是一個超級妹控加家族英雄!前面的所有行為都是為了救贖妹妹和家族!!還溫柔到為了不讓妹子太糾結而選擇了隱瞞到底獨自承擔所有罪過!!!而這都是他們作為巫女的母親為了打破詛咒的策略!!!世界觀在那一瞬間顛覆了!!而該死的廢柴男一號居然還在妹子決定原諒哥哥的一刻離間他們!我日啊你還嫌觀眾不夠討厭你啊!!
從人物來看,有男一號從逃避命運到面對命運的轉折(雖然他從頭到尾的唯一原則就是“打破命運”但他真的是自相矛盾到讓人討厭啊),有女一號無法釋懷的仇恨到恍然大悟的感懷,有女二號從炮灰到拯救者的轉變,有男二號從大反派到炮灰的改變,甚至還有男三號(黎真)從炮灰反派到全劇靈魂人物的真相……

喜歡這種先豎立一個世界觀,但不是從始到終都死守這一個世界觀,而在後面的情節發展中慢慢翻出另一個更高層次的能解釋一切的世界觀的故事。
像陰雲一般籠罩在人類世界的“三位一在”系統,被別有野心的人操縱利用,為了獲得神一般的力量,毀滅世界,重造世界,他們大量製造主根源。而男主女主則是反抗這個陰謀的存在。
以上這個設定,是小學生水平的……
而你永遠能發現總有一些規則凌駕於你的想象之上,總有一些你從未意識到的真相,而得知的一刻,彷彿滅頂之災。這才是成人的思維。
到接近結局的部分,情節才從歷史記錄者的角度來敘述故事的根源,原來世界從誕生起以“容量”劃分,真神 元神靈 人類三個種族,真神為了追求最終的力量而想要毀滅另外兩族,另兩族學會了交換心臟締結契約來戰鬥因此打敗了真神將其封印,但也因此獲得“三位一在”系統的詛咒。獅子神一族數百年會出現一個真神的轉世,這個轉世就是女一號,家族中對她的處理本應當是直接殺掉,但她母親和哥哥為了救她也為了打破這種命運和詛咒,採取了一種極端方式,這樣的做法讓女一號誤以為哥哥成了大大大壞人,並在長達二十話中將“打倒他”作為自己的唯一目標。直到自己體內真神覺醒,才明白哥哥的一番苦心……可惜這個絕世好哥哥已經在激烈鬥爭中陣亡了……後悔吧你這個沒有理智和教養的痴線!

原來最大的惡才是最大的善。而最大的善只是凡人的自我感覺。

第一話中,小黑那幽怨而詭異的一句“去殺死哥哥”就奠定了整個基調,兄妹兩人大量的打鬥,身體被摔來摔去,各種封印各種拼命,果然是要相愛相殺嗎……邊快進還邊吐槽這個編劇到底是對哥哥這種角色有多大的陰影要讓小蘿莉對哥哥這麼狠……到最後才發現這個大反派居然是個頂級妹控而且居然這麼溫柔這麼深明大義,好喜歡這個顛覆式結局啊!!長髮飄飄肌肉堅挺背影雄渾,真英雄真漢子也!!頓時就愛上了有木有!!!

最大的吐槽點就是廢柴男一號!不是英雄也不是善人,明明是個填補者卻總是打不死,每次打架都說容量不夠不夠,但每次都能打贏比自己強大的對手,明明掛了還能復活這個設定到底有沒有下限啊啊啊!到了最後關頭還執迷不悟以為自己始終是正義的別人是不清醒的,對著最強大的元神靈和契約者不知天高地厚地大喊大叫,真心受不了這個白痴!!

這裡面的感情線是最讓我喜歡的了。不是簡單的狗血關係,英雄不一定要配美人,廢柴男一號卻一定需要一個比他大的溫柔賢惠理性的青梅竹馬,這樣他才能有完整的人生。女一號雖然和男一號心心相印難分難捨,但他們只能有超越愛情的羈絆,即使分開也要一直相記,但他們之間不是愛情。最偉大的英雄沒有感情生活,但是他和最女人的角色簽訂了契約並一起戰鬥,戰鬥中的默契就足夠溫存。
愛情並不是唯一值得刻畫的感情。相反,它是最不值得刻畫的感情。因為我們有太多比它更曲折婉轉的心緒可以欣賞。

最喜歡的是茜這個溫柔女性的存在,能夠包容懶散的男生和活潑的女生的角色是必要的,這才是適合作為老婆人選。果然戀愛和婚姻是不同的。

動畫信息

黑神
中文名:黑神
原 名:黒神 The Animation
又 名:Kurokami The Animation
首 播:2009-01-08
IMDb:tt135241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