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情少年之解密你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3:47:23 作者:爾爾 Language

非常主流正劇的開場,主角解謎達人名為大門界人,偶然解救了自吹自擂自詡謎題大王的花哨男人。話說主角這冒險小子的造型,和我記憶中的《光能使者》等等90年代的主角有異曲同工之妙,臉上的畫痕放到其他動漫裡就是臉紅的紅暈了,好吧這造型委實古早了些。小開場後回到界人學習的學校,用一批謎題俱樂部可悲的普通人反襯並強調界人的解謎實力是主角階級的,是要挑大樑是要不斷升級然後征服一切罪惡勢力的。(在這裡請問有沒有同學和我一樣截了圖來做那張單子的童鞋?好吧其實我沒做但是我還是截來研究了……)
之後攻擊力異常,只加了“記憶力”點數的女主角、嗯,暫且當做為女主吧,縱觀整部動漫,她是主角身邊唯一女生——正常出場了。暫且稱呼她為A吧誰叫我忘記了姓名。我以為這是普通的解謎進階,類似《花牌情緣》或者《欺詐遊戲》再加上點情侶檔調劑口味的,女主就這麼毫無疑問的決定就是你了,於是耐著性子坐等漸入佳境,說不定還和《結界師》一樣有另類驚喜呢。但我只料到開頭,沒料到過程哇!我一點都沒從這樸實古早省錢還時不時走形的畫風中嗅出一點JQ的氣息哇!真是萬萬沒想到啊!
話說界人和A一起進入學校後山的迷宮——我知道不少動漫劇情的發生地都或多或少與主角的學校有關的,話說近水樓臺的地勢好利用嘛,死神啊家教啊以及各類神幻劇都會在學校打來打去而沒有人打擾的。A在這裡一通亂跑努力作死拉觀眾們的仇恨,證明耽美番裡的女生都是無腦的,謎題是爾等屌絲想當然就能解開的咩~界人在這裡獲得了激發頭腦潛能的某某神器,解開了進入“賢者之謎”的基礎謎題,比方說賢者之謎是座金字塔,那麼界人就進入了金字塔低端了。
而同樣解開謎題而沒有被神器認主選中的學生會會長也和這事兒有一茬。就是會長把一臺類似步步高學習機的高端電子產品給了界人,我們都知道這道具不過是工具罷啦,《未來日記》啊《東之伊甸》啊都有之類的工具,讓他接觸POG解謎。
主角都是要有與之匹敵的敵人來挑戰的,而這個POG集團,就是一個培養解謎者和出題者,然後讓最優秀的解謎者去解開神之謎題的。神之謎題裡有著類似天書一般道破天機、能通曉三千世界謎題的寶藏,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個噱頭——不弔根蘿蔔在前面驢子哪兒來動力。
好漢三個幫,接下來就進入界人的後宮大擴張的路線啦,首先出現的是典型的:炸毛紅頭。進入學校挑釁界人,天台上一通亂嚎“笨蛋蛋蛋笨蛋笨笨蛋”還包含了福爾摩斯密碼,反正我等凡人是看不出的挖鼻,話說解謎怎能不和這經典的密碼沾上關係,不能掉了檔次不是~
紅毛也是衝著神之謎題來的,有著天才“伽利略”之稱和與之相當的智商。這時步步高學習機響了,POG謎題開始出場,紅毛爭著去了指定地點,界人雖不樂意被不認識的貓三狗四支使著解謎,但還是彆彆扭扭的去了。凡事都由由簡入繁不是,這才開篇不久,出的謎題也不至於太難,只是要在制定時間內解答,不然小命堪憂。紅毛爭著解答了,這時POG出題的出題者Giver出爾反爾了,還是要他們死,緊急關頭靠主角,界人再次藉助神器幫助,逃離謎題。之後丟臉又掉裡子的Giver被POG上頭革除鳥。經此一役,紅毛被收宮。
後宮之二,天才博士型的正太來襲,此人是典型有天才之稱的科學怪才型人才,人出場都乘坐著自制的機器。首先正太認為有著黃金比例頭腦的界人不該做打屁摳腳解謎此等浪費生命的行為,都該去解決世界未解之謎之類的~於是咔嚓一聲給他戴上抑制思考的手環,功能類似於悟空的緊箍,界人只要一思考就會頭痛,這等類似電療法的做法果然都是叫獸磚家的喜好啊。我們知道正太無疑會被收宮,喜聞樂見。果然這次出題的Giver來幫忙了,Giver是埋伏在城市規劃的懦弱科長某某,大概平時不招人待見,於是產生報社心理,如果界人不解開謎題,這座城市就會被炸燬。這種類似死死團詛咒情侶去死心理真是太幼稚了!找不到妹紙還有黃瓜啊大叔!毫無懸念的,界人在最後關頭,忍著電療法的頭痛解開了謎題,正太終於覺得自己這種電療法是不對的,他解開了手環,卻安裝了諸多類似查探老公出軌的GPS呀、反映身體各項指標呀的工具在界人身上,以保時刻掌握界人狀態。儼然已有管家婆氣勢的正太很主動的去後宮了。
有了暴躁紅毛和金髮正太后,不能少了溫油型後宮唄,“達芬奇”帶著神祕感登場,一看就是典型的軟妹,天然溫和笑眯眯,說話都用氣音,溫柔得能掐出雞皮疙瘩。這次牽頭搭線的媒人是會長大人。界人在其委託下,配合對藝術作品尤為了解的軟妹解決了謎題。而後軟妹再次不避嫌的換衣服——什麼這是一個男的!我就說嘛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我早就猜到了!作為界人解開了這個溫暖謎題的報答,軟妹、嗷不,是軟弟他親了界人——的臉頰!官方麥麩簡直無救了!
A妹子你就不要強辯了!即使他是個軟弟,是個偽娘,是個男的,但你會見個人就親麼!即使是男孩子!A妹子果然走錯片場了!界人在你眼前就被別人搶了了啊!被男人搶了啊!沒看到界人臉都紅了啊!

故事由此進入下半段,收集了後宮,就該來處理不同的升級挑戰了。
這裡,我們界人的強力本命出現哇!至少我是這樣期待的,青梅竹馬什麼的,從小的約定什麼的,都是慣用的橋段哇!而這個本命盧克君更是與眾不同——的反派boss……
我堅持只有鑽石才能切割鑽石,只有最強才能匹配最強,所以把目前看來最強的盧克君定為界人的本命。達芬奇更是形容界人是藍色的太陽,盧克君是紅色的月亮。哇哇,這宿命一樣的設定真是讓人醉了~
 盧克與界人的重逢,小別勝新婚,大別勝金婚,界人高興得快沒邊兒了~重逢的謎題自是與眾不同,和前幾個進階級別的不可同日而語,這種謎題稱為愚者之謎,是為了培養黃金大腦快速成長而只做到。複雜且危險性極高,解謎的獎勵就是自己的生命,簡言之就是逃命。界人搞定謎題,但是這個迷宮卻沒有出路。盧克迅速的展現出自己POG出題者的身份——前方高能——然後陪著落塔的界人君一起跳下去了哇!跳下去了哇!跳下去了哇!嘖嘖這是怎樣的愛啊!【腦洞迴響著You jump,i jump!什麼的】……雖然是為了解救解謎後虛脫的小界人,但是我們在其中看到了愛啊!不是什麼人都會陪著你跳塔的哇!
而……寫到這裡我累了,就劇透一下結尾:界人同學和盧克還是分開了,分開了,分開了!算了就這樣吧感覺好累,第二季我才不會看呢_(:з」∠)_。

動畫信息

Phi Brian 神之謎
中文名:Phi Brian 神之謎
原 名: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又 名:Phi Brian:神之謎
首 播:2011-10-02
IMDb:tt226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