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最愛的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8:28:20 作者:紅波 Language

       20年了,我還如當初一樣喜歡TVB配音版的日本動漫《天空戰記》。在我喜愛的眾多動漫中,它是無法超越的。流行程度極高的清水關斗子演唱的片頭曲,天籟一般描寫天界和諧唯美的插曲《黃金光流》,一平穿戰甲時高亢熱血的配樂(後來反覆出現在《新百》等很多電視劇裡),加上幾乎絕版的梁朝偉和翁美玲的御用配音(一平和吉祥天的配音),當然還有完整緊湊但不拖沓的故事情節(取自印度神話),性格鮮明飽滿的人物刻畫……
    其實在那時,我先接觸的是《聖鬥士》,也曾經和同學在外面書攤租書看過,自己還買過幾本。但感覺《聖鬥士》太冗長,故事情節不太連貫,雖然我特別喜歡最後的《冥界篇》。直到後來在一個地方電視臺偶然看到《天空戰記》,我就知道我找到了理想中的動漫。
    當時印象最深的一段是蓮伽和她的戀人馬裡千之戰,小學的我就已經感動得眼淚嘩嘩的。可惜由於條件所限,那時我沒能看到一平打倒大Boss溼華那一幕,特別遺憾。後來有了網絡,我才重新看完了全集。今年春節期間我重溫了一遍,還是那樣棒,百看不膩。
    我覺得這部動漫的音樂是最難被超越的,那麼多插曲和主題曲,幾乎首首是精品。特別是《黃金光流》,極富感染力,唯美悠遠,百聽不厭,每次聽到之後我的心一下就平靜了,天籟啊。

動畫信息

天空戰記
中文名:天空戰記
原 名:天空戦記シュラト
又 名:Tenkû senki Shurato
首 播:1989-04-06(日本)
IMDb:tt0433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