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之靈:餐之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31:59 作者:樓空空 Language

第一季,第二季,劇情都還好,但第三季從鬼父出場後,就開始徹底放飛自我了。

首先,十傑罷免總帥的情節,簡直理解不能,這就好像現實中的學生會把校長給罷免了,讓人一臉懵逼。我只能問,還能這麼玩?請問十傑的權力哪裡來?學校給的,如果股份全歸薙切家,換句話說就是總帥爺給的,這都能反過來罷免總帥?區區高中生都能決定總領導的去留?

我想問下,是誰給了你們勇氣?梁靜茹嗎?

你們十傑所有的資源,那都是學校的給的啊!你們入股了嗎?又沒有股份,哪來的權力決定?而且畢業後你們就離開學校了,十傑頂多一個臨時職務,一個臨時職務權力再大,能大到罷免領導嗎?作者好歹編個靠譜的理由罷免總帥吧?這很難嗎?這學校的股份分佈到底是怎樣的,作者並沒有介紹,假設還有其他股東,那就聯合那些股東,假設沒有其他股東,權力都歸總帥,那作者你看著編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圓了。

即便總帥位置只能薙切家的人才能當,可一個被驅逐的人,一個入贅的人,憑什麼回來聯合學生就能叛變?你偌大一個學校,一個教育集團,做主的不是持股的總帥爺,不是投錢的大佬,卻是學生,讓人怎麼能夠接受?

然後,更離奇的來了,鬼父上任後竟然罷免了三位不聽話的十傑。我勒個去,作者,你這學校組織這麼隨便的嗎?你這邊十傑才罷了總帥,轉眼總帥又能罷十傑了。前面說十傑能罷免總帥不合邏輯,但你都已經不合邏輯了,你還要自打臉搞個不合邏輯中的不合邏輯?你是要負負得正嗎?真是讓人看不懂,這混亂的權力結構到底是個什麼原理?

鬼父的理想具體是什麼,目前還不知道,只從第一席簡單的介紹中,可以得知,他是要摧毀不入流的小餐館。這理想我只能說,服了。這種事難道不是交由市場競爭去決定嗎?你又不是在中國,有國企這種壟斷企業,不思進取。你日本不是資本市場嗎?有必要擔心這嗎?

而且你怎麼個摧毀法?人家開店是花錢開的,付了房租,付了水電,付了人工,付了裝修,付了其他各種費用,你憑什麼不讓人家開店?開店要的是什麼?錢啊!有錢誰會只開小店?肯定請牛逼的廚師啊!所以,說到底還不是錢的問題。餐館味道好壞,顧客自會評估,市場自會選擇,哪還需要你來操心。

雖然這只是一部動漫,有各種誇張情況,哪怕你吃個料理就爆衣,吃個料理就發春,哪怕料理會發光,料理會爆炸,你用各種手法去渲染料理的好吃,這都沒問題,但最終你還是得遵守基本法,不能不合邏輯對吧?

不過,我最終還是決定給4星,畢竟鬼父出場前,確實是挺好看的。

動畫信息

食戟之靈 餐之皿
中文名:食戟之靈 餐之皿
原 名: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又 名:Shokugeki no Soma Season 3 / 食戟之靈 第三季
首 播:2017-10-03(日本)
IMDb:tt7500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