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都很可愛的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2:48:41 作者:路人Eita Language

最初看的時候是因為名字,青春之旅。

雖然在過了今年生日之後再也不想把青春這個被翻來覆去提及的字眼掛在嘴邊了,但就像人生一直都被卡在這個階段,所以只能一次一次地跳針重播一樣過不去。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始終無法討厭洸的原因。

是他說的吧,那種時刻,只要感受過一次,一分一毫,再遇到的時候就根本無法無動於衷。

對於沒有辦法好好地度過只有一次的青春這件事,因為一直無法釋懷,所以人也只能一直卡在那個地方了。

單說動畫的話,其實製作算不上精良。看開頭的話也只以為不過就是一般的少女動畫而已。不過在某些細微的瞬間,例如在日出前洸把自己的衣服罩在雙葉的頭上,假裝抱怨地說你還是穿著吧。彆扭又不坦誠,每一個少年人好像都無法避免。

突然回想起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下雨天,還是十來歲的自己無奈地在突如其來的下雨天裡淋溼了外套。那時,也有一個男孩子把自己的外套借給了我。很長很長會攏到手掌心的外套,腰身很寬大,還有一點點他獨有的清爽的氣息,和洗衣粉的味道。

那個瞬間,就算再過多長時間還是如此的動人。或者說時間過去越久,就越美好。

然後把漫畫的42話都看完了,才覺得啊是啊,青春啊果然是繞不過去的一個話題。也覺得每一個人都那麼可愛。雙葉的率直坦誠也好,洸的搖擺不定也好,小湊的熱血樂觀對朋友的仗義,還有村尾意外的耿直勇敢,都非常非常打動我。

變成大人之後,好像真的會變得懦弱。就像雙葉說的,想起以後變得成熟的彼此反而變得陌生,現在審視自己,覺得口是心非又善於偽裝什麼的,果然變成了令自己討厭的大人。

太在意麵子和姿態的話,整個人都變成像是角色扮演一樣的討厭。這樣不行啊,一邊在被窩擦著眼淚一邊這樣想。所以偶爾看看少女漫畫也不錯啊,就算被朋友一直說怎麼一直學不會長大還像學生一樣什麼的,不過是成長得比較慢一些而已。

不想討厭自己,也不想再變得更討厭。想成為,像那些勇敢直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和朋友們一起創造日後回想起來也有一樣溫度的美好回憶啊的那種人。

動畫信息

青春之旅
中文名:青春之旅
原 名:アオハライド
又 名:閃爍的青春 / Ao Haru Ride / Aoharaido / Youth Ride / Blue Spring Ride
首 播:2014-07-07(日本)
IMDb:tt3592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