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無可救藥地喜歡青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2:17:14 作者:haru喲~ Language

該作改編自咲阪伊緒的同名漫畫,由Production I.G製作,作為2014年的七月新番開始放送,而我這個重度少女癌患者卻因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錯過了它。

這是一部很標準的少女漫,無論是眼睛大大的少女、清爽削瘦的少年,還是乾淨清新的畫風、輕鬆又帶著憂傷的故事,它與同類型的作品並無太大差別,對於我來講,它之所以不一樣,大概就是因為在年齡之外去懷念這段已經逝去的的美好時光吧。

故事講述了不善與人打交道的女孩吉岡雙葉升入高中後偶然遇到初中時半途轉學的田中君,田中對雙葉來說是個特別的存在,只是兩個人卻沒能向彼此表達心意,這令雙葉一直很在意。曾經溫柔的田中君不知為何變成了冷漠毒舌的馬渕君,雙葉也為了不讓自己受到女生的排擠把自己偽裝成了一個不修邊幅的“女漢子”。然而彼此的心意卻未跟著性格一起轉變,雙葉想知道馬渕到底經歷了什麼,從而幫助他慢慢打開自己的心結。

梶裕貴壓低之後的聲線真的是很適合馬渕洸這個角色呢,低沉的嗓音裡帶著依稀可辨的少年氣,像是假裝成熟的孩子,正如馬渕,用冷漠的外殼掩蓋心底的傷,實際上脆弱得一塌糊塗。

對於這種類型的動漫或漫畫,大家總是會反感男孩女孩不甚明朗、猶猶豫豫的態度,可這些不正是年少的愛戀的美好之處嗎?不願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可又不甘心這份愛意被塵封在心底,時不時去挑弄一下,卻把自己惹得臉紅心跳,那人看著你,淺淺地笑著,兩個人心照不宣,互相隱藏著彼此都知道的祕密。就像這樣,越是珍視的人,越要放在心底默默地、好好地、認真地喜歡。

這個年齡,是最沒勇氣的,連表達心意都要再三思量,不敢輕易嘗試;這個年紀,又是最有勇氣的,明明一無所有,就敢許下海誓山盟,明明對這世界才有一知半解,就敢賭上所有拼了命去愛一個人。

在我看來,所有的感情都是人天生所有的,無論是親情、友情,亦或是愛情,柏拉圖在《會飲篇》裡曾對愛情進行過探討,人類曾是背對背連在一起的球體人,卻被神明一分為二,所以我們生來就會愛上並追求自己失去的半身。所以年少的我們並不是不懂愛,只是不懂如何去愛一個人。

總會聽到大人們談起少年們的愛情,他們總說著,那不是愛,小孩子根本不懂愛。可“愛”是什麼,誰又能說得清道得明呢,如果“早戀”的束縛只是為了保護那些不懂如何去愛人的少年少女們,也請尊重他們的愛情,無論結果如何,那也是他們認認真真的“喜歡”,真真實實的“愛戀”。

後來又去補了漫畫,稍微慶幸的一點是動畫剛好停在最合適的地方,既曖昧又心照不宣,冬馬很好,但和雙葉在一起不好。(CP黨發言)

動畫信息

青春之旅
中文名:青春之旅
原 名:アオハライド
又 名:閃爍的青春 / Ao Haru Ride / Aoharaido / Youth Ride / Blue Spring Ride
首 播:2014-07-07(日本)
IMDb:tt3592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