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希的心理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4:19:57 作者:又黃又圓小橙子 Language

有生之年,看到了水果籃子更新第二季 由希,不愧是十二生肖之首,可也是因為小老鼠最靠近神,得到了最深(病態)的愛,最深的羈絆,最長久的詛咒,還有得到十一生肖最多的關注,來自貓的仇恨。


由希的成長之路,是這些年我看到的男主成長性裡,絕無僅有的。

一個人的成長,一般在幼兒,小學,初中就基本完成了親情友情的探索,在你來我往中學會與人相處,接受又反饋,接著青春期,可能會有愛情萌芽,開始有了對異性的愛慕,然後又開始愛情的探索。 但是由希是不一樣的,高中才脫離草摩家,真正意義上開始了親情,友情,愛情的探索,在此之前,沒有親情,從小被母親送給慊人當玩伴,就算說玩具也不過分,沒有迴應的親情,回不了的家,哥哥厭棄的目光。沒有友情,唯一一次邀請他去踢足球的同學,發現了他的祕密,被波鳥刪除了記憶。


寫到這裡突然就明白了為了由希對小透的複雜感情,他自己也混亂了吧。小透是機緣巧合下唯一一個跟他熱絡的同學,聽由希的煩惱,由希精神上依賴小透,所以說,小透是由希精神胚胎的“母親”,關於愛情,我真的不能說由希從頭到尾對小透沒有過,要不然也不會有十幾年的由透黨房子塌時的哭天搶地了。

由透必然be,就算長的帥,就算聲音好聽,就算很有錢,就算成績好,就算功夫可以輕輕鬆鬆KO夾,但是他遊離於人群外太久了,小透把他推向人群(鼓勵他加入學生會,幫助他人),在人群中,由希遇到了真知,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在真知那裡,由希成為了獨特的存在,由希終於也能成長,能夠幫助別人了。

真的應了那句話“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小透遇到由希時,由希還沒突破內心的繭房,所以是沒有辦法互相接受的,更根本的原因是由希永遠看不到小透的黑暗面,也無法瞭解小透的悲傷,在他心裡,小透萬丈光芒沒有黑點。就算在一起也很痛苦吧,對小透是不公平的,小透能照亮由希,由希卻不能理解小透。挺難受的

“合適的時間遇到合適的人”,真知不是作者為了彌補遺憾創造出的人物,真知就算早出場2集,和由希也是沒有可能的,所以一定是恰好的時間點相遇。從小生活環境的原因,真知找不到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一直為了迴應母親的期待而活,沒有愛好,沒有喜歡的東西,成績好,事事要力爭贏過同父異母的哥哥。她能看到由希“王子”光環下的不安,由希也發現她與曾經的自己相似,加入不了這個世界,向她伸出了手,把她拉進了人群,幫她找自己的喜好,喜歡的顏色。

由希超級頑強,他吸取力量又不甘於依賴著別人成長,繼續往前走,成為幫助他人的人。我十分佩服作者,普通的劇,可能是由希抓著小透不放手,演變成三角戀,走向俗套。


感謝作者給予由希強大的根系,讓他向上成長 在感情裡,我們總是喜歡把對方比喻成生命裡的光,lenmon裡面寫,“至今你依舊是我的光”,清平樂裡面寫,“溫柔的一線光,黑暗中閃亮”,愛殤裡面寫“是誰隕落我的太陽,帶走所有的光芒”。我很喜歡潤玉,也覺得東宮裡面的李承郢特別值得挖掘,以及最近剛認識的斬荒,還有無數言情劇裡面的男二,他們都是在黑暗裡,女主照亮了他們,一眼萬年,想抓住在他們心裡代表美好的女主,抓住曾經照耀自己的光芒,但是沒有辦法呀男二永遠是炮灰。 我個人理解是因為他們在感情裡沒有進一步成長的原因,由希是不一樣的,由希掙扎過,也想和女主靠近,可是他討厭這種不對等的依賴,討厭在感情裡單方面索取的自己,家長會那一集,由希對小透說,“我走了”,其實是各種意義上的走了,繼續往前走,繼續變強,成為一個有力量的人。這是由希與眾不同的地方,所以我說他,當之無愧。

作者:又黃又圓小橙子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7674062 出處: bilibili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二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二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nd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第二季 / Fruits Basket 2 / 魔法水果籃 第二季
首 播:2020-04-06(日本)
IMDb:tt109888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