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眷族,孩時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7:18:22 作者:Laphael Language

大概10歲(2000年左右)在看本港臺看到星界的紋章,後來隨著寬帶的普及陸續看完三部TV、兩部OVA和相應小說,當時很感動,覺得故事的背景很宏大,星界的動畫也是使我走上宇宙愛好者的道路,成為星星的眷族也是我從小的夢。
後來因為森岡君的“懶惰”(好像人家是業餘愛好吧?)和因星界在日本反應平平(和銀英之類比)而導致續集難產,我不得不放棄了這個大坑。
13年後的今天才有時間看到續集,在大劉三體系列、克拉克太空漫遊和拉瑪系列對比下,發現森岡浩之的寫作有很多硬傷,譬如敘事較瑣碎(特別是戰旗2、3)、科技樹不夠硬和飽受詬病的軍國主義思想。但是無論如何,都很感謝作者,該系列給我最強烈的感覺是——個體在宇宙面前的渺小(正如其OST給人的感覺),感謝你,星界,感謝你幫助我形成我人生第一個宇宙觀。Farwell to my love!

序曲:
                                     星星的眷族
群星啊,
§吾等之願△
△群星眷顧※
看護降臨在吾等星星的眷族心中之未來,
汝請傾聽,生命短暫的眷族之願吧!

動畫信息

星界的紋章
中文名:星界的紋章
原 名:星界の紋章
又 名:Crest of the Stars
首 播:1999-01-02
IMDb:tt0286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