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奇幻、科幻、穿越、冒險、動作、喜劇、萌寵等諸多元素於一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8:27:03 作者:超級電影迷1973 Language

集奇幻、科幻、穿越、冒險、動作、喜劇、萌寵等諸多元素於一身 - 第1張

1980日本動畫片《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豆瓣評分8.6,時光網評分7.9。

每當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和插曲響起,聽到歌詞中“哆啦A夢”的發音,總是心潮澎湃,那是童年的聲音、童年的回憶,這正是看本片這樣的老動畫片的感覺。本片上映時,我才7歲,那時彩色電視機還遠未普及,到少年時代通過VCR錄像帶看的本片。

本片在2006年被日本同名翻拍,劇情一模一樣,畫風變化很大。在2020年哆啦A夢誕生50週年之際,還推出了《大雄的新恐龍》,相同於一個故事三部電影,足見本片對後世代的影響有多大。

當看到哆啦A夢的神奇口袋,在光怪陸離中穿行的時光機,頭頂竹蜻蜓自由飛翔,總是讓我這中年人帶著傻傻的笑容,彷彿找到了失去已久的童心、童趣和童真,感謝藤子不二雄給了全世界人們這種美好的童年回憶。

本片的劇情構思在哆啦A夢電影版中很有代表性,集奇幻、科幻、穿越、冒險、動作、喜劇、萌寵等諸多元素於一身,故事格局很大,在現代與一億年前的白堊紀穿越,還有大反派、恐龍獵人、時空警察等時髦元素,戲劇元素和戲劇衝突非常豐富。

情感是電影的靈魂,本片在情感線上除了小夥們的友誼線以外,主要以人龍情深為情感主線,從孵蛋誕生到白堊紀道別,構成了一條完整地情感脈絡。

值得一提的是,40年前的角色形象和現在有些差別,尤其是胖虎形象變化大,將本片與2006年對比就發現胖虎形象差別很大,本片的胖虎更憨厚可愛,2006版的胖虎顯得年齡大。

最要吐槽的是,本片中女主靜香竟然有2次裸體鏡頭,令人咋舌、大跌眼鏡——一次是換衣相機給靜香換上了男人泳褲而導致上身全裸,第二次則更甚,浴室洗浴的全裸畫面。這樣的鏡頭飽受爭議、飽受詬病,太不應該(不過超級符合變態小日本的意淫和猥瑣)。

集奇幻、科幻、穿越、冒險、動作、喜劇、萌寵等諸多元素於一身 - 第2張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Doraemon: Nobita no kyôryû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1980-03-15(日本)
IMDb:tt114751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