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星商業片,不能再多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8:43:34 作者:三日月 Language

首先說明,本人先看完了tv版和完結篇,超級喜歡犬夜叉這部作品,然後再來補的劇場版。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劇場版,除了配樂美到爆,劇情讓我很是失望。我找出了以下幾個問題: 1.人物對話僵硬,套路太明顯。比如犬夜叉揍七寶那裡,七寶說的話不夠自然,強行製造笑點。再比如後期打boss時,法師說了幾次不吉利的話強行偷襲珊瑚,看著很尷尬。

2.人物強行出場。殺生丸第二次的迷之出場,突然找桔梗說了幾句然後走掉,對話莫名其妙。(知道你家殺殿人氣高,但也不能就這樣打個醬油吧)

3.鋪墊太多又草草收尾。大boss又是收了雲母,又是找鐵碎牙解開封印,又是操縱戈薇襲擊楓婆婆和犬夜叉,還通過世界樹廣泛收集靈魂增強自身,最後被戈薇三箭幹掉,明顯的頭重腳輕。

4.心理戲不足,打鬥場面也不夠精彩。身為半妖的奈落精於算計,懂得人心,擅長玩弄,每次下套都能精確的找準對方弱點加以攻擊,失敗後還能全身而退,再次暗中觀察,蓄勢待發;而劇場版的大蛾子看著戰鬥力爆表,打起架來卻是智商下線,變大=等死,帶的手下也傻的可以,將複製來的風穴擴大,最後卻把自己給吸了進去。故事的高潮部分,即戈薇被逼回現代後而又無法回去時對犬夜叉的思念,卻是通過黑(我們家)桔梗得到的,不開心😣。

總結一下,編劇對原作人物性格把握不準,劇情設置不嚴謹,節奏也不好,看的時候完全沒有看正篇的那種行雲流水的感覺。完完全全的商業片,不會再看第二遍了,不過音樂大讚,穿越時空的思念經典中的經典,每天單曲循環。

一星給配樂,一星給殺殿,一星給桔梗。

希望後面三部劇場版能給我點驚喜。

動畫信息

穿越時空的思念
中文名:穿越時空的思念
原 名:犬夜叉 時代を越える想い
又 名:時代を越える想い
首 播:2001-12-15(日本)
IMDb:tt03226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