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3:48:19 作者:Yly1012 Language

評分原因:人設7分,劇本7 分,作畫10分,背景10分,分鏡9分,音樂10分,情懷9分,聲優10分,製作10分,腦殘粉10分=92分=五星

先吐槽一下,有人說這季賣情懷,官網上可是說這是魯邦三世50週年紀念作品,賣情懷很正常,不要以此詆譭作品!還有就是新人建議先看前幾季,否則會覺得人設崩壞。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張

魯邦這個ip在日本是國民級的,在那個幾乎是子供向的70年代裡,唯有魯邦三世和少數幾部打破了“動畫是給兒童看的”概念,而那自由,灑脫的魯邦及夥伴形象更是深入人心,直至今日也難以忘懷,也許這就是能持續50年的動力。有人可能會說:在這個動畫種類齊全,內容豐富的時代,是否還有人會去看看自己父親甚至更早的作品。答案是否定的。這次的第五季日本niconico就達到了500萬播放量,排名四月第三,可見其影響力依然不減(我堂堂大中華才100萬)。

魯邦三世是tms 的招牌動畫(另一個是柯南),這家成立於1964年的動畫大廠正因為魯邦三世成名,雖然在中國沒什麼名氣,但其口碑很好(如relife, megalo box,刃牙等),而本作是由telecom animation film 製作的(tms 的子公司),成立於1975年。卡城和S4和風魔,2011SP,2014,2017ova都是它製作的,宮崎駿也在其中待過4年,其作品以高質量著稱。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2張

本作打破常規,利用了大長篇加小故事風格,這是一種創新,用大長篇寫新內容,用小故事懷舊,體現出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魯邦,staff中,這次請來了赫赫有名的大河內一樓做構成,9位劇本家,導演依舊是s4的監督矢野雄一郎,作畫有畫過卡城的友永和秀以及畫過風魔的末永宏一,酒向大輔,瀧口禎一,橫崛久雄等畫魯邦的老手,音樂是萬年不變的大野雄二,背景是新成立的taf背景部,part5的背景採取仿油畫設計,幾乎每張都能當作壁紙,堪稱一絕,聲優仍然是原版人馬(小林老師再戰十年!)

評主線====大膽的嘗試

在這個網絡技術高度發達的時代,魯邦三世這種過時的大盜該如何面對。“魯邦是hero啊!”開篇恩佐(反派boss)就用這句話表達了對魯邦的嘲諷。第一篇章(1→5)中魯邦用現代科技闖進雙子塔,遇見了黑客阿米,進而成功駭進了“馬可波羅”,竊取了比特幣,反而遭到了網站開發者的反攻,創造了直播殺人遊戲“魯邦遊戲”,最終魯邦成功打敗了網站。

(劇本:大河內一樓)

劇本評論:題材新穎,完美劇情,懷舊,人物刻畫很好,情節精彩,大河內味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3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4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5張
魯邦遊戲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6張
第一篇章

第二篇章(7→10). 講述了魯邦的好友給魯邦一本“拿破崙祕寶”,而魯邦卻因此遭到對外安全部的襲擊,後來發現好友早已去世,假扮他的人正是另一個“魯邦”阿爾貝特,在重重追擊下突破了對外安全部和右翼政客的陰謀 。

(劇本:雜破業)

劇本評論:高開低走,人設不錯,貼近現實,基佬,血腥,場景美麗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7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8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9張
第二篇章

第三篇章(13→16). 開頭是阿米的學校遭到襲擊,魯邦出手打敗了劫匪,但阿米的同學卓拉,帕達爾的公主卻被CIA抓走,魯邦為了追回公主來到了帕達爾,揭破了大祭司和美國的奪權叛亂,但其中與shake hands(恩佐的公司)離不開關係

(劇本:大河內一樓)

劇本評論:政治濃重,故事精彩,現實,肥皂劇(第15集),大河內味,神祕色彩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0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1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2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3張
第三篇章

第四篇章(21→24) shake hands 的人臉識別和ai識別技術使人們沒有了隱私,魯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們闖進了shake hands公司,五右衛門被蠱惑砍傷了魯邦,並被逮捕,不二子被抓。最後老搭檔次元勸說魯邦,使魯邦重獲信心,魯邦利用shake hands洩露世界國家機密,shake hands最後被自己的技術打敗。

(劇本:大河內一樓)

劇本評論:人設崩壞,瘋狂跑龍套,世界觀,人物形象刻畫細膩,結局很好(沒有死人),大河內味,分鏡作畫完美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4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5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6張
魯邦三世Part5,50年的新作 - 第17張
第四篇章

劇本總評:總體沒有前作好,大河內劇本過硬,強行加入了原作和前作的人物,場景和梗,不過作為魯邦迷我甚是感動,人設與前作有些不同,不過新人物人設不錯,有時還像吃藥💊一樣忽好忽壞,說明他有些不瞭解魯邦,雖然整體,細節,邏輯不錯,但是大河內的劇本是無法攀比前作的,個人認為把構成給他是個錯誤,他只適合寫單集或一個篇章,但對於本作的開頭和結局我覺得很好,這點大河內讓我十分刮目相看。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 PART5
中文名:魯邦三世 PART5
原 名:ルパン三世 PART5
又 名:ルパン三世 PART V
首 播:2018-04-0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