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Ⱉ˙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9:36:46 作者:昭和小羊 Language

給作品打分的標準大致可以歸類為三點:整個故事是否講到了我的心裡,是否給予我一定的思考或共鳴,是否有我不喜或排斥的人物或做法。

一二點沒什麼好說的,整個過程都很沉浸,有時候一個細節反覆倒回去看,看很多遍,相當不能自拔。

我上小學的時候就追完了數碼1-5部,大概是已經都是七八年前了。很多當初無感的角色,比如泉,阿武,都在這一部完美get了他們的點,泉電腦天賦出眾,情竇初開又直言不諱,還是一位經常網購衣服的富二代....阿武情商很高,敏感細膩,溫泉的時候看著嘉二的眼神體貼多情,我好欣慰。

而有關助的形象——彈幕裡總是有太多不負責任的群嘲,也有人表示理解,可是我看這一段的時候眼淚嘩嘩的掉。小時候我就幻想自己也是一個被選召的孩子,和同班的好朋友暗戀的人一起去往數碼世界冒險。我有時候走在垃圾桶旁邊看到地上的垃圾都會選擇撿起來,因為——我那時一直相信會有來自數碼世界的神明觀察現實世界裡小孩子的一舉一動。不可以做壞事,否則就不會被選召了。這部動漫確實影響了我。童年時代,我總是人群中相對更善良的人。

後來慢慢長大,我和助一樣不再那麼留戀夢中世界,要成為大人,要為生計前途奔波了。實際上所面臨的,也是極為現實的問題:被選召的孩子,真的那麼好嗎?即使成為了被選召的孩子,又能怎麼樣呢?我沒有去成,也沒有答案。

但不妨礙我依然嚮往。

有評論說這集數碼不過是慣用的吐槽+校園風日漫,不是他們想看的。或許是我沒看過太多日漫的原因,我已經覺得很好了,因為我真的切切實實地想起了當年。眼淚不受控制,在邊邊角角挖小甜餅時又笑得真的是非常開心。

唯一踩雷的是結尾部分,這個也被大家詬病好久了,就是每一部獅子獸必死。我本質對這部新加入的芽心無感對她的貓也無感,獅子獸被她的貓發狂害到分屍,這芽衣居然?含淚大喊的是自己的小緬?您有事嗎?不會感覺對不起獅子獸嗎?好氣又好笑。

在4星和5星之間抉擇。按說結尾確實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最後還是打了5星。真捨不得大家,想一直追有關大家的番。

我也好想念,當年那個小學生的自己。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2章:決意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2章:決意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2章 決意
又 名:Dejimon Adobenchâ tri 2: Ketsui
首 播:2016-03-12(日本)
IMDb:tt5216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