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幸福只是夢一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7:00:50 作者:nathan Language

    如果幸福只是夢一場,那隻願這場夢永遠不要醒過來。

    很早就開始等這部劇場版了,也許就是被TV版中風音日和幾秒鐘的邂逅就吸引住了吧,而且發條裝置之哀女神這名字聽著就特別喜歡。其實劇情呢,真心是很不錯的,至少是能夠戳中淚點的,不負責任地說,如果能做成涼宮春日的消失那種程度,讓我致鬱個幾星期也是沒問題的。但是呢,無奈天降之物本是個無節操的肉番,突然變文藝也不是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於是呢,就成了這般有賣肉、有歡樂、有掉節操、也有感人情節的,一如天降風格的,良心作吧。
    幸福是什麼呢?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樹神一直不肯和Nymph建立契約,讓她成為馬猴燒酒呢?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是不同的,樹神覺得自由是幸福,但在Nymph心中,有個會體貼自己的Master,才是最大的幸福吖,如果這就是她對於幸福的簡單的定義,那又有何不對呢。“試問,你可是我的Master嗎?”
    幸福是什麼呢?對日和來說,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快樂地過日子,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即使說一切都只是夢一場。按捺著忐忑的心情不顧一切地告白了,興奮地趕去約定的山頂想要重新定義自己的幸福,卻沒想到碰上悠久之翼的新房昭之開著卡車亂入了,連吐槽的功夫都沒有就開始“神”展開了。為了再見到至愛的樹神一面,就算要犧牲整個世界也甘願,看著揹負著發條裝置的日和,屏幕前的我不由得感傷,回想起長門大萌神的時候我已經不住淚如雨下了。如果幸福只是夢一場,那麼日和所祈望的,只是這場夢永遠不要醒過來,永遠,永遠,夢中的自己那麼幸福,因為當年男孩已經埋下了幸福的種子。
    最後消失了嗎?其實這個真的還重要嗎?即使忘卻了分享過命運果實的人,陽毬翻開玩具熊的時候還是莫名地落淚了。就算消失了,當樹神站在約定的山頂眺望這片村莊的時候,他還是會為這第一個說喜歡他的女孩而心跳不已,還是會在耳邊迴響著若有若無的風鈴聲,這不也足夠了嗎?
    幸福是什麼呢?是那年曾喜歡過自己的女孩的約定。

動畫信息

天降之物劇場版:發條裝置之哀女神
中文名:天降之物劇場版:發條裝置之哀女神
原 名:劇場版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時計じかけの哀女神
又 名:劇場版 天降之物 發條裝置之哀女神 / Gekijouban.Sora.no.Otoshimono:Tokei.Jikake.no.Angeloid
首 播:2011-06-25(日本)
IMDb:tt1974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