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Eternal之前要不再補一補Crystal?主觀介紹一下Crystal和92版的區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6:22:10 作者:Gammmmamon⋆͛ Language

提前佔個坑寫一下crystal在劇情上相比老版的改進。

因為疫情期間看了92版的《美少女戰士》,復工之後沒有那麼大心力繼續看後續劇情了,再加上92版的劇情對於現在這個年紀的我來說,槽點太多了,對水兵月和夜禮服假面的愛情說實話也應援不起來,就棄了。

直到上個月Eternal的新預告出來,我在想是不是該重新審視一下所謂劇情還原原著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如果你在猶豫看eternal之前,要不要補一下crystal,那可以看看我這篇影評,讓你對crystal稍微改觀一點。

畫面和音樂敗給老版這種話我就不多說了,雖然我作為前桃草粉絲很喜歡《moon pride》來著。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人設。

Sailor Moon

首先說水兵月。92版裡面,水兵月基本上做到了全程都沒有成長,我心態基本上對她從恨鐵不成鋼到隨便她吧。但是cystal從第6集,她就明顯成長了。金星登場之後,cystal基本上完全進入了主線劇情,水兵月的性格成長和行動完全擔得起女主角。水兵月變得勇於擔當,想要保護別人,沒有逃避退縮的劇情,四個戰士和她的羈絆和信任(臣服)都很有說服力。反正水兵月親手『解決』黑化之後的安迪米歐那一幕,徹徹底底讓我成為新版劇情的吹。

Sailor Mercury

水兵水星沒有被92版魔改,crystal裡也沒有特別刻畫她和佐伊賽特的關係,所以沒啥好說的,crystal裡作為智商擔當的分工更明確了,宛如IT女工(誤)。

Sailor Mars

水兵火星被老版被魔改了很多,我其實說不上來更喜歡哪一版的火星。老版本熱情火辣的水兵火星基本上就是女二的設定,但是我特別煩她和地場衛之間的感情糾葛。這讓老版裡面火野麗和月野兔的關係非常微妙,直到倩妮迪初登場那集之後,又強行給火野麗拉郎配,又強行用了幾集的劇情深化火野麗和月野兔的友情,就很微妙。雖然觀眾大體上能知道她倆感情好,但是編劇不給出這幾集來『石錘』她倆感情好,就很容易讓人解讀出一股『塑料花』的感覺。

Crystal裡面高冷厭男的水兵火星,感覺是美女女戰士中最該有的性格,也更符合巫女的設定,但和老版一比,會讓大家覺得她的性格不是特別突出。

Sailor Jupiter

水兵木星在老版裡面著實被『黑』得夠慘。木野登場的那一集,基本上可以被認為是一個跟蹤狂了,而且後面的劇情裡,還有令人迷惑的小三的發言。Crystal裡面,木野的純情和她的外貌形象是一種經典的反差萌。水兵木星初登場的劇情是我開始相信Crystal的劇情會遠勝過老版的一集。

Sailor Venus

水兵金星在老版裡面簡直被削弱太多了,強行給她塞的戀情,簡直有毒。刪除了水兵金星的替身劇情,也刪除她作為隊長的設定。雖然老版裡面愛野也是美麗女神,但是作為一個美少女戰士來說,只是美麗女神太過於單薄。

Tuxedo Mask

老版裡面,夜禮服假面登場時的背景音樂,臺詞及玫瑰,都讓這個角色非常有魅力。Crystal裡面基本上這三樣東西全沒了,更工具人了。但是對我來說,我更支持新版裡面夜禮服假面和水兵月的愛情。

先來說一說兩版對男女主感情線刻畫的區別。

老版裡面的地場衛,很長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就是夜禮服假面,面對月野兔,也不知道月野兔就是水兵月。所以前三十幾集,地場衛一見到月野兔就是吐槽,月野兔也絲毫不客氣地反擊。直到月野兔猜出來地場衛是夜禮服假面的那一集,月野兔也不太喜歡地場衛,並且還暗自祈禱地場衛不是夜禮服假面。他倆的愛情毫無說服力,基本全靠所謂的前世情緣把她倆扯在一起。這樣薄弱的感情線,在前期被火野麗干擾,後期安迪米歐黑化之後,基本一碰就碎。反正我謹代表我自己表示,無法理解月野兔在失去地場衛之後為什麼那麼難過。更不能理解為什麼地場衛會喜歡月野兔。女對男的感覺還能靠吊橋效應來解釋,男對女就只能靠前世來解釋了。

Crystal裡面地場衛和月野兔一直受著前世夢境的影響,第一次見面就dokidoki了。地場衛不僅一直知道自己是夜禮服假面,而且經過前四集劇情的鋪墊,他已經確定了水兵月的真實身份,並且劇情明確說了,被水兵月(月野兔)每次的表現給吸引。第四集就有點男追女的意思了,並且偷吻了月野兔,第六集月野兔就回吻了。這才是男女主該有的愛情線啊!!!!!

他倆在想起前世記憶之前就愛上了,後續月野兔的消沉和重新站起來都變得更有說服力。而且最後月野兔親手『解決』黑化的安迪米歐這一幕,基本上排除了觀眾心中會出現的所有膈應,為他倆的絕美愛情而尖叫。

最後說一下,在老版的重度『臉盲症』設定下,基本上月野兔身份和水兵月身份就不是同一個人,尤其在愛情線裡特別明顯。Crystal裡面大家都沒有『臉盲症』,地場衛和月野兔基本上都是以一個人格在戀愛,這絕對是巨大的優點。

寫在這裡,應該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看到,我也就是趁著現在感觸深寫出來佔個坑的。基本上完全是自己的感想,不一定就那麼客觀公正,畢竟我現在才看完Crystal的第一部劇情,後面會不會崩我也不知道。

(2051.6.27更新)意外很忙的六月,終於看完後篇的我,還是來更新一下。雖然上篇劇情簡直就是五集TV版合在一起的水平,但是下篇還是給人驚喜了,全員永恆+全員小學生狀態+全喵人形態,還有白馬艾利歐斯和倩尼迪淑女,我真的滿足!

我看有很多人不喜歡eternal的“光汙染”特效,我個人也覺得三期畫風配這個“光汙染”是絕佳組合,但是全員永恆的時候還是和這些遺憾和解了。

不過不得不說,這個製作組,畫惡女總是很美,這次的妮赫蕾妮亞真的很美很高貴,我覺得是反派女王中最女王的了。第一期的貝利爾女王畫風就比主角美了,第二期的黑暗淑女也是美得讓我對小小兔轉粉。

下篇的最後給了一個類似加冕典禮的畫面,我覺得美戰新篇在我心中是落下了帷幕,這種讓人既能有期待又覺得該有的都有了的感覺還是挺好的。如果還有後續,不如讓續小小兔和艾利歐斯,不想看新版的衛兔被拆開。

說起來Crystal前兩期的畫風也是一集集好轉的,第三期迎來了質的變化,從第二期最後一集換到第三期的時候光看片頭,就能感受到驚喜。所以我還是很推薦大家看Crystal,畢竟劇情好才是真的好。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Eternal 劇場版 前篇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Eternal 劇場版 前篇
原 名: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Eternal 前編
又 名: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Eternal The MOVIE Part 1 / 美少女戰士Crystal 死亡之月篇 前篇 /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デッド・ムーン編 前編
首 播:2021-01-08(日本) / 2021-06-03(日本網絡)
IMDb:tt106350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