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月光——樞木朱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6:53:30 作者:銘潮 Language

魯路修是七八年前看的,很多細節之處已經忘卻,也不是個較真的考據黨,所以三部劇情只要看到魯路修和樞木朱雀我就很開心。

在魯路修裡,黑朱雀的人叫他渣雀,認為他背叛了主角魯路修。對我來說,這只是兩個主角之間不同的道路,並且他們殊途同歸。雖然我一般不吃官配,都是暗戳戳拉郎配,但是說實話,黑王子魯路修和白騎士樞木朱雀這一對,我認為沒得拆。

啊真是萬分不甘心又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啊。

誠然,TV版本里的魯路修都快開後宮了,但是對於他和朱雀的羈絆清晰可循。而劇場版裡,在第二部後半部開始,清晰刻畫了樞木朱雀的情緒與思想,從而讓人物形象更為立體飽滿。

此處的黑白黨或者白黑黨可以考據出N個事實,但是對於我這個懶人,只是驚喜於白月光樞木朱雀的人物形象更加統一。

對應第一部TV版的神根島劇情,朱雀打碎了Zero的面具,面具之下,露出魯路修的真容。

比起TV版本里朱雀情緒上近乎於無動於衷的表現,劇場版裡的朱雀眼神不可置信,然後微微側臉,彷彿要嘆息一般,這樣一個細節的過度,很好地表達了他的情緒。然後他承認自己懷疑魯路修很久了,這點變得更自然妥帖。

魯路修試圖說服他,他斥責道:少撒嬌了。

在這樣一個誤會Zero殺了尤菲痛恨著Zero,但他同時又是摯友的立場上,朱雀這句話更為符合其根本的邏輯。

《西部世界》是部神片,第一部講爛大街的機器人覺醒,講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與劇情充實感。原本以為到了它的第二部,無非也就是機器人革命叛變什麼的,但是神劇就神在它通過機器人,深挖了人類存在的根本。

在《西部世界》第二部裡,機器人存在的根本意志,被稱為“基石”。顧名思義,其本源,其靈魂。

扯回話題,在改編的劇場版中,神根島劇情裡,朱雀與魯路修的對話也更為符合他們的人物基石,也就是人物本源。

朱雀視尤菲為女神,所以會在魯路修提議二人合作拯救妹妹那哪裡時,冷靜地對殺害了她的魯路修說一句:在跟我合作之前,你應該跟尤菲合作。

而魯路修有著“敢於開槍就要有被殺”的徹骨覺悟,所以絕對不會軟弱地解釋他殺害尤菲是因為不可挽回的誤會。

然後他們爭吵,朱雀否認著魯路修的存在,二人拔槍對峙,整個劇情比之TV版本順暢合理不少。

第二部後半部裡,成為帝國騎士的樞木朱雀不斷暗中監視著魯路修。縱然魯路修失去記憶,迴歸校園,他還是在意。

這份在意混雜著他對Zero的憎惡,對魯路修諸多說不出的情緒。最後,他發現自己被騙,監視的魯路修是假的。

畫面轉換到他們三人小時候,然後鏡頭拉遠,朱雀頹廢絕望地坐在椅子上,身後是一幅尤菲米婭巨大的畫像。而她的聲音呼喚著他,他自我喃喃道:我是尤菲的……騎士……

我看評論說魯路修與娜娜莉是朱雀的理想鄉,而尤菲米婭是他的女神,然而一切夢碎,這兩者糾葛在一起,最終他只能待在畫面陰影處,做出冰冷徹骨的覺悟。

身為一個不徹底的朱雀廚,其實當初我只是想粉粉顏,但是人物塑造還是打動了我。

第三部劇場版整體劇情都很快,弄得我有點懵逼。而紅月卡蓮與樞木朱雀對戰時,二人質問彼此那段,彷彿是十年前那段,但是隔著漫漫人生路,我反而有更深的感悟。

卡蓮問:那麼,沒法融入組織,沒法融入系統的人,又該怎麼辦?該怎麼說明,那是錯誤的呢?

朱雀問:那麼,不得不進入組織的人,又該怎麼辦?正義究竟是?

我生於人群,卻無法融入群體,始終冷醒,似乎不合群,沒辦法與他人一樣愛著,視之為愚蠢,卻感到孤獨,那該如何?

我融入群體,彷彿得到了一切,卻好像又要被淹沒了,沒了自我,又該如何?

全天下的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人類始終如擺鐘一般搖擺不定。然而,我覺得這樣很好。搖擺著,困惑著,也許這樣的,才是人生。一個決定做下來,不後悔是最好,會後悔也是常態。

年少時會覺得這樣稀裡糊塗是混亂,失序,無智,現在卻覺得,這是中庸,包容,多面性。

而好的作品,總是會給人這樣那樣的思考,並且把自我某一面投射進去,從而愛上其中的角色,魯路修這部作品,誠然如此。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劇場版3:皇道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劇場版3:皇道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Ⅲ 皇道
又 名:Code Geass: Hangyaku no Lelouch III - Oudou / 代號基亞斯:反叛的魯路修3之皇道
首 播:2018-05-26(日本)
IMDb:tt9844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