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u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44:56 作者:Mutual Language

自今年四月初一口氣看完後,之後的幾個月時間總是難以忘卻,四個短篇尤以the run最扣我心。之前看了五遍,第五遍我寫過這樣的話

第一遍,跑個步都比博燃。

第二遍,丟掉人性與感情,執著訓練的人,很可能進化成神,有些迷人。

第三遍,沒有人性的神值得佩服,但一定要遠離。

第四遍,好強的前提是謹慎。

第五遍,認輸是為了贏得不顯眼。

之後我情緒低迷時都會再看一次。不得不說,我非常喜歡橋本陽馬,他既是冷血殺手,又是崇尚公平的神,既極端好勝,又是追求極限的律己的凡人。最終他昇華為赫爾墨斯,丟掉人性。作者善於表達人性複雜,非黑即白脫離群眾,亦善亦惡才格外真實。

追求極致,就會發生糾紛,這正是複雜的人性使然。

絕非時刻逼迫自己去忍受,而是逐漸化為享受,習慣,信仰。這正是橋本陽馬吸引我之處,信仰沒有善惡,殘酷的堅持,執著的貫徹,乃是對我這種總是三分鐘熱度,最後拿不出任何“作品”的平庸之流,以最嚴厲的嘲諷。

即使是反派,也有了令人效仿的優點。

動畫信息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
中文名:岸邊露伴一動不動
原 名: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又 名:岸邊露伴一動不動 TV動畫版
首 播:2021-02-18(日本)
IMDb:tt13887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