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決滑滑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7:18:43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1,第二季比第一季集數更多了,二十四集正片加上三集番外,真的讓人有安心的感覺,就是怎麼也看不完的感覺。

但是每集照樣是日常,所以連著看好幾集竟會覺得無聊,重複單調的可愛,要是一集一集看的話又沒有連貫性,總是吊著胃口,雖然劇情上本來也沒有太大連貫性。

我是前半部分每天睡覺前看一兩集,然後今天一整天宅在宿舍看完了。每天看番真的很耗費時間,想多看一集一看時間都到十二點了。連著看又太疲倦。

2,跟第一季製作質量上沒有太大區別。還是日常搞笑賣萌可愛的女高中生的日常。及時最後的畢業分別也不煽情,淡淡的傷感中是希望,是輕鬆。

3,作為一個音樂番,我真的是非常喜歡裡面的音樂,有包辦配樂的百石元,有輕鬆詼諧緊張各種配樂。然後就是非常讚的op和ed。op是呆唯主唱,青春校園輕鬆歡快,ed則是mio主唱,更成熟,更像搖滾巨星。酷酷的動作。造型,噴漆,搖滾,rock。

4,我不知道這部番的受眾是男性還是女性呢?京阿尼還是很正經的,沒有太賣肉什麼的,除了藍白碗讓一些死宅們念念不忘,其他都是很純真的。男性看的是少女賣萌可愛,女性會不會在其中看出自己的中學時代的生活經歷和友情呢?

5,整部番輕鬆日常,抹去了現實的殘酷。一切的歡樂都要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沒有大小姐,怎麼有場地怎麼有合宿,怎麼有吉他,怎麼有茶水和高檔蛋糕?輕音部的五個人家庭條件顯然都不錯,因此才足以支撐其悠閒的生活。而且上的是女子高中,很可能是私立學校,學費顯然不菲。說買樂器就買樂器,說出國就出國,這是一般家庭嗎?

6,我比較喜歡律和小佐和老師。其他人物性格都太平面太單一,沒有什麼深刻的家庭背景身世,呆唯呆萌,大小姐穩重可愛,形象都太扁平化了。反而,律的更偏向男性的性格,反而然我覺得眼前一亮,大大咧咧沒心沒肺,從不把襯衫塞進裙子裡,本來頭髮劉海很好看偏要帶個髮箍。而且當我知道律的cv是冰菓女主千反田愛榴的cv的時候,我才發現為何如此親切。律的聲音不像其他人那樣捏著嗓子做作軟萌,而是非常獨特,我非常喜歡。

7,今天我花了一天才看完輕音,我就在想,我看番是為了什麼呢?耗費我整整一天的時間,這個機會成本本可以投資其他事情?比如學習、看書、運動。

我從番劇中能得到什麼呢?搞笑娛樂放鬆心情?學習感悟人生友情?懷念高中生活?激勵我結交夥伴珍惜友情?

及時你不是一個功利主義者,你務虛而不務實,不想單純功利的得到什麼。那畢竟生命有限,為什麼你要花費時間在看番上而不是去冥想?閱讀?沉思?

對於我來說,看輕音是給我構造了一個虛構的理想的美好的精神世界。在那裡有美好的輕音部以及純粹的友情青春的音樂。一想到就會不自覺泛起笑容,雖然現實世界可能沒有,但是冥冥之中可能就有那麼一個二次元世界。想到這裡我被激勵了,更有動力了,不為什麼,因為現實世界再殘酷再現實,我已經有了精神寄託了,專屬的精神樓閣。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第二季
中文名:輕音少女 第二季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少女2 / K-ON!!
首 播:2010-04-06(日本)
IMDb:tt16036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