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和唯一的放學後茶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7:20:55 作者:sheep can fly Language

看到學園祭後五個女孩在活動室裡發呆,不捨,哭泣,肩並肩睡著,那個早知卻一直逃避的時刻終於到來。

好不容易湊夠四個人避免廢部,立志武道館出道好像還是昨天。一千多天如約飛逝,不變的放學後茶會和打打鬧鬧中,武道館沒有去成,但也在夏日節裡,充滿對自己音樂的自信。

與其說是對音樂的自信,不如說是對她們團魂的自信。歌為心聲,在高中三年裡面,她們因為輕音部結緣,卻將友情和支持貫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好得不分彼此。沒有顧問老師,她們一起想辦法威逼利誘佐和醬; 小唯買吉他不夠錢,她們一起去打工;津隊和小唯考試不合格,Mio和紬幫她們補習;紬日日準備新鮮的糕點和茶......就是這樣瑣碎而平凡的日常,竟使得她們的音樂帶有特別的吸引力。

這樣吃喝玩樂為重點的社團可能在櫻丘女高也是第一個吧。連一向上進的梓喵都慢慢被四個學姐同化了。冷酷地看待,輕音部實在是糊...部長小津總是忘記諸如登記社團交表格申請的事情,如果不是外掛學生會會長和和醬的幫忙,輕音部可能繼續不下去了。Mio算是唯一靠譜的,但是異常害羞很多事情不敢去嘗試。小唯是被妹妹照顧得太好了,生活自理能力為零,音樂基礎為零,討論中和小津一起把話題帶歪。紬大小姐對日常事務不太關心,喜歡在小唯和小津奇怪的提議時推波助瀾(好奇寶寶天性🤣)梓喵可以算是Mini Mio ?但是玩起來比誰都瘋......

跟其他感覺很正規的音樂體育社團相比,是真的很沒有吸引力啊。蛋糕和茶會又不能明目張膽作為推銷點......

但是又有哪個社團比她們好玩呢?小津是熱血擔當,大家低落時只要她嗷一嗓子就瞬間滿血。特別是Mio,只能在小津面前可以毫無顧忌不緊張。Mio音樂實力強,是樂隊最早的創作擔當,成績好又漂亮,舞臺摔交摔出個粉絲俱樂部,但是性格非常內斂,反差可愛。紬大小姐一點不嬌氣不裝,愛照顧人,愛體驗平(貧)民生活,什麼都興致勃勃,性情溫柔卻力大無窮,關鍵時刻總是變戲法一樣拿出點心和茶安撫大家,連結大家(包括佐和醬老師)。小唯天真爛漫,但只要決心做一件事情就沉迷到極致,和小津是搞怪兩姐妹,也是每次強力拉攏梓喵的助攻。

這樣的組合是因緣際會。就像佐和醬老師當年是黑暗系樂隊一樣,哪怕能招到新生,組成的也會是另一個樂隊,再也不是悠閒的甜蜜的,放學後茶會了。

四個學姐畢業了,考進同一所大學。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離別的悲傷。可是大學畢業後呢?哪怕真的能夠以放學後茶會出道,分別終究不可避免,不可避免地成為各自的過去,輝煌或平淡。

也許沒什麼關係吧,她們留下了照片,留下了磁帶和表演錄像。櫻丘高中的歷史上有她們的名字。而在她們各自的人生中,留有放學後茶會的刻記。

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青春,都有著第一和唯一的好友和老師,第一和唯一的糗事和快樂。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第二季
中文名:輕音少女 第二季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少女2 / K-ON!!
首 播:2010-04-06(日本)
IMDb:tt16036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