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視覺 - 記佐和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7:19:49 作者:sheep can fly Language

被圈粉是從她意識到學校還留有當年暗黑系樂團的照片開始的。看著她突然頷首,陰冷的目光從眼鏡後射出,然後穿著套裙高跟鞋一路狂奔躍障到音樂室,卻在威逼之下一秒慫答應做輕音部的顧問,真是特別可愛。吉他上手的一刻又猶如當年附體,忘形地炫技彈奏,可見高中時代樂團一直流淌在她記憶裡,開始時拒絕當輕音部的顧問,大概也是職場新人害怕自己負擔不來吧。有了這群小女生的臺階,那個沉睡多年的搖滾魂可以名正言順地甦醒了。

而講到過去現在的形象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反差,佐和老師說是當年為了追喜歡狂野的男孩子😍後來選擇做老師,也是因為喜歡的男生要去做老師......真是一個為愛痴狂的少女呀(雖然現在還是沒有男朋友)

因為喜歡的人而變得更優秀,少年時的熱情可能支撐你的一生。正如《請回答1997》裡面大嫂說的,如果不是少年時追星的狂熱,就不會有今日成為醫生的自己。

正是因為離開青春不短不長的時間,她有能力也很樂意幫助這群少女。在她們面前她能放開人前的矜持優雅,毫無顧忌地和她們玩成一片,甚至任由自己的疲倦軟弱的一面展示。明明應該要她們練習的,但卻不由自主被茶點俘虜,一邊吃喝一邊吐槽工作有多忙,而可愛的少女們也會給她泡腳聽她埋怨。明明應該叫她們休息的,最後卻自己也一起吃零食睡覺。更不論她經常神出鬼沒出現在少女們討論和夏日合宿的場所⋯⋯和少女們在一起,她就好像是同齡人一樣。

但又怎會一樣呢。畢竟她已經成長了。於是也會監督她們填好志願表,會為她們準備好學園祭通宵的睡袋,夏日節帶來門票領她們到處看錶演,馬拉松大會找失蹤的小唯找到幾乎迷路......她是她們的佐和醬,但首先是她們負責任的老師。

這就是後青春時代吧,肩膀扛上責任,心中充滿熱情。他們過了少不更事的青澀,未到緬懷過去的滄桑。能夠包容晚輩的輕狂和衝勁,又能好好溝通在社會規則內辦成事。他們是晚輩最信賴的前輩,最願意接近的榜樣。

他們面臨身份的壓力和要求,但是在晚輩的支持中,發現原來自己的年少輕狂也可以被接受。和晚輩的嬉鬧中,他們可以盡情放鬆,重拾勇氣去面對自己的職責。

相比其他的青春片以長輩來代表社會和成人對少年的不理解和束縛,輕音少女真是很純粹的青少年世界了。少女們的家長都沒有出現,其他老師也是模糊的影子,唯二的長輩是佐和醬老師和女主的鄰居婆婆。他們給予少女們關懷,支持和提點,而少女回贈她們以鬆弛,熱情和活力。

這是輕音少女們的好時光,也是佐和醬的好時光。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第二季
中文名:輕音少女 第二季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少女2 / K-ON!!
首 播:2010-04-06(日本)
IMDb:tt16036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