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0:40:32 作者:半島 Language

85年生人,陪4歲的兒子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看完我問他想不想要龍貓,想不想要乘貓巴士,他說都想。我看的時候就在想如果我也是4歲的時候看這部,估計跟他會一樣想,一樣會希望自己遇到一隻龍貓。生在農村的我,對這些場景再熟悉不過了,稻田,林間的爛泥路,就連路中間會有雜草而兩邊因為時常有輪胎壓過沒有雜草只有路的痕跡都一樣。看到小男孩騎大人的26寸自行車,真的很像我們小時候很多人第一輛自行車就這麼大。

小時候也很喜歡那種洞,我們平原地區,沒有山洞,就會用雜草自己搭建,作為自己的窩,哈哈,反正有洞,就想往自己鑽,好奇呀,也許那時候就想會不會遇到神奇的事情,可惜我們沒有遇到龍貓而已。

那時候無憂無慮的,大人忙大人的事,小孩子自己顧自己玩,也不會擔心出事情,而且真的不會有事,其實小孩子心裡也知道,會懂得回家,不會走丟。現在的社會又不同了。

作為爸爸聽到小孩子說遇到龍貓,反而沒有覺得奇怪和說她們腦子有問題,反而鼓勵說,希望你們再次遇到,爸爸也很期待遇到。這樣的教育方式,換在現在都比較先進,感嘆人家是比我們領先幾十年吧。

不好意思,電影31年了,我似乎看晚了,也不算晚吧?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完一部電影覺得“暖心”,是真的有一股熱血在心頭。人不管多大,多小多老,心中只要有愛,遇到困難都會有這麼一隻龍貓相伴,幫你解決問題,還有貓巴士帶你去愛的人身邊。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