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戰略角度看艾倫的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6:20 作者:憑欄muyue Language

好像都在罵【巨人】爛尾

但從戰略角度看,艾倫的選擇幾乎是保存兩個種族的唯一解

1. 看兩族衝突升級的背景:

是因為壓迫嗎?曾經壓迫更甚

是因為恐懼嗎?恐懼的故事流傳了千年

根本是因為人類實力增長,有了反抗的希望

2. 核心思路:持劍人——艾倫的地鳴

三體裡 大劉給出震懾三體文明的方案 就是持劍人方案。由一個堅強的靈魂持有著 可同時毀滅兩個文明的武器。

其核心是三體人充分分析過 羅輯,知道他是一個狠得下心毀滅兩個文明的人。

因而 在持劍人 交接的一瞬間,三體文明就利用 程心的柔軟 控制了地球。

而 巨人世界裡,恰恰就存在這樣一個武器:地鳴

問題是,雙方都不相信 有人有這種狠心使用這種武器。

同核威懾一樣,當對方認為你不會使用時,核威懾毫無價值。

而艾倫就充當起了角色,從最終的行為來看,他是絕對的反派。而正因為他使用了這個滅世的武器,讓人類真的相信 這個核威懾是真的。

(就像核武器如果沒在日本土地上爆炸過,現代大國的交鋒才不會如此剋制)

一句很雞湯的話:人面對與自己差不多的人 會嫉妒,面對與自己天壤之別的人只有敬仰。

3. 溫柔的善後:艾倫的自我犧牲

艾倫的目的是保留兩族,因而必然不會真的滅亡人類。

而這個停止一切的人 不能是自己,更不能是充滿怨恨的人類,而只能是被仇視的艾爾迪亞人。

讓最愛的人殺死自己,既停止了 地鳴(保留人類)同時讓人類心有餘悸 內心裡深深地恐懼,不敢將有巨大潛力的艾爾迪亞人逼得太緊,還讓艾爾迪亞人的善良和正義 以救世主的姿態展現在人類面前。

“我人很好,只要你對我好,就去冬日暖陽。

同時,我很強,只要對我有惡意,你屍骨無存”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