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我不黑錦織博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5:06:49 作者:曦玥 Language

說真的,以我個人的粉絲濾鏡來說,我對這個第三季是絕對可以打到4.5星的。

但是呢,對於非原著粉來說可能這番就不友好了,就是——完全看不懂。魔禁的世界觀其實是非常龐大的,這個世界很廣闊,各種科學和魔法的設定層出不窮,登場人物也非常的多,而且由於小說和可視化的媒體(動畫)介質是不一樣的,動畫勢必由於篇幅和經費的問題刪減很多,別說你直接看第三季看不懂,就算是動畫一直從第一季看到第三季,甚至追完魔炮等相關衍生動畫的人,都有可能看不懂,會漏很多內容。我打個比方,你讓一個從來沒看過海賊王的人,直接讓他看頂上之戰,跟他說這是最經典的,最感人的最激動的,那他可能只會對你緩緩的打出一個巨大的?

魔禁的第一季是08年,第二季10年,可是第三季確是18年,你想想看是為什麼,過氣之類的沒有投資,倒不如反過來想,居然這小說生命力這麼頑強,才對。(不存在動畫等小說進度的問題,08年的時候河馬都寫到新約十幾捲了。)

先附上我的第二季評論:

還會有第三季嗎(魔法禁書目錄2)劇評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5927591/

那麼,這次第三季就是從原著小說的13卷一直做到了舊約的完結22卷,依然是用26集的篇幅硬塞9本小說的內容,原著在這裡也是很緊湊的,法國篇、英國內戰、第三次世界大戰、俄羅斯總決戰,所以沒有任何可以給錦織博灌水的地方,反而他還砍了很多細節部分。以前對他總是有點看不順眼,這回就是覺得他起碼對得住咱們魔禁粉的良心了。

先來整理一下:

第1集:承前啟後,去法國的前奏還有親船在中的相關內容。

第2-3集:14卷內容,在法國與左方之地的戰鬥,水叔再次登場

第4-6集:15卷+19卷內容,ITEM、學校、group還有一個我忘記了,嗯名場面是一方和第二名的大戰,這段在OP裡很重點描繪,但是在動畫裡卻有點不得勁的感覺。

第7-9集:16卷內容,水叔入侵學院都市的大戰,可能是河馬太喜歡五和了,所以本來就有點水分的原著在動畫裡也水了。

第10集:17卷的半部分,原著這裡就很搞,17-18可以說是連在一起的,生生搞了一個飛機劫機事件出來。

第11-14集:17卷的半部+18卷,我相當喜歡的英國內戰部分內容,給了很多篇幅,但是還是不夠表達水叔的帥氣,嚶嚶嚶。

第15-17集:說是19卷也不太合適,因為相當一部分內容移動到1、4-6集去了,時間線是同時的,所以這裡是相對於英國的魔法篇,這邊是科學側的故事。愛德華是在這裡登場的嗎?我記不清了。嗯,中間也穿插了麥姐和濱面的愛恨情仇,河馬之子在第三季的戲份終於各種多起來了。

第18-20集:第20卷內容,會師俄羅斯,幾條線一起走,名場面是一方和當麻的再次戰鬥,依然不得勁,因為原著這裡實在太精彩了,還有水叔的部分也是相當燃,動畫卻表現不出那種抓人的感覺。我跟你說17~20卷,你如果是看小說根本是停不下來的,非常有意思,抓住你的心。當然,為什麼去俄羅斯,因為茵蒂克絲終於被抓成了女一番了(喂),你看動畫的時候其實很有意思的,每次茵蒂克絲久違的登場,彈幕就會打:新角色?你們真的是壞www

第21-26集:第21+22卷內容,這裡原著可以說是因為字數太才被迫分成兩本的,最後的世界大戰,當麻對上右方之火,濱面、絹旗、麥姐,一方對最後之作的拯救,各種內容交匯到一起。無論是原作還是動畫都相當精彩,非常推薦。尤其是一方唱“聖歌”+白翼化的情景,相當美啊啊啊啊啊啊啊!給我C位出道啊一方!!!不過這裡還是虎頭蛇尾的沒交代了後續。動畫黨可能會一頭霧水。

這裡我先插播一下,其實魔禁就是魔禁,為什麼我們把1-22卷內容稱為舊約呢?因為河馬打字機在22卷世界大戰後重新開始寫了新約,就相當於火影和疾風傳的關係,懂了吧。但是第二部稱為新約,那第一部為了方便自然就稱為舊約了。在小說裡,當麻為了世界在小說最後是生死不名的,當然我們知道主角是不可能死的,但是當麻的再登場也去到新約1的最後幾頁,那時才揭祕原來當麻是被芭德薇救了,但是這裡直接在26話就披露了,有可能是為了近期都不會動畫化的新約?

你看了小說才會知道,舊約只不過是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有更多奇奇怪怪的魔神出現,是的動畫的這個時候河馬打字機已經寫到新約22了(遠目)。

扯遠了,說是整理,又夾帶私貨的表達了一個粉絲的愛,雖然還是狠不下心去買一方的粘土人,但你們要相信我(白嫖)的愛是認真的,握拳!

期待新約動畫的到來~

動畫信息

魔法禁書目錄3
中文名:魔法禁書目錄3
原 名: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又 名:魔法禁書目錄Ⅲ / 魔法禁書目錄 第三季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856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