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心和Aki,韋德和Hei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29:40 作者:蘇小蛇 Language

接近結尾時,我問老婆,如果你是議會成員,你是相信是Hein捨身轟炸外星入侵者,消滅了它;還是Aki是個救世主,一個人“淨化”了整個外星蓋亞?

作為一個正常人,我認為這個故事的後續是這樣的:Hein以及所有Zeus炮的操作人員被追授非常偉大的頭銜,定義為因公殉職,拯救了全地球;而根據 General的遺言,Aki和博士被正式確認為被Phamton侵入的外星間諜,地球殘餘政府立刻對此二人及其一切研究資料進行銷燬性打擊。

Aki讓我想到了妄圖與三體星人共存的程心,而Hein讓我聯想到堅定不移地執行大逆不道的任務的韋德。

那麼,好,問題來了:

1 歷史如你所想一般地可信嗎?

2 鴿派和鷹派,真的存在孰優孰劣嗎,像《三體》所說的那樣,鴿派是懦弱的?或者像《最終幻想》所說的,鷹派是魯莽的?

3 英雄和蠢貨,在得以證明他們自己之前,真的能夠被辨別嗎?蠢貨,就真的是蠢貨嗎?或者,他們只是為了保持物種存在所必須的多樣性,there is always a solution that is correct?

我一直不喜歡《三體》對鴿派的過度抹黑,也不喜歡《最終幻想》把鷹派說得一無是處。若讓Hein生存在三體的世界,而讓程心生存在《最終幻想》的世界裡,他們便會是那個世界中的英雄。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